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利益争夺球迷最受伤 联盟形象已急速下跌

2011年11月26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这场劳资双方拉锯战式的谈判中球迷受影响最深,无论劳方还是资方都是从个人利益出发,球迷才是发自内心喜欢篮球期盼NBA(微博)开打。在这场钱惹的祸当中,球迷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牵挂着劳资谈判,他们才是利益争夺的牺牲者。

球迷乃NBA的衣食父母,不少球员在停摆期间同情球迷,恐慌和担心球迷的流失,站出来为球迷说话。迈阿密热火三巨头在表演赛表示,球迷是最无辜的,洛杉矶湖人球员卢克-沃顿说,“球迷花辛苦的钱来买球票、以及相关产品,可以没有人去同情他们。”

在劳资谈判中,老板和球员瓜分个人利益,无论劳资谈判结果如何,老板和球员们还是属于富翁,无论损失会有大,他们还是富有的人群。NBA最需要的、最无辜的球迷对劳资谈判没有发言权,只能看着贪婪的双方上演闹剧。球迷们看着老板对自己利益斤斤计较,看着球星们为个人利益与外球队眉来眼去。

劳资双方可以如此大胆地停摆进行谈判,之前球迷喂饱了他们,过去几个赛季当中球票销售、电视转播都在升值,球队价值也在增长。球迷供养着球队,可是球员和老板们没有看到潜在的危机,球迷在这场利益争夺中会失去耐心,球员和老板都是不值得信任的。NBA一般是到季后赛才能真正吸引球迷,他们要跟NFL其他联赛竞争,劳资谈判在10月局势大变,并且有望达成协议,他们明显到失去球迷支持的压力。

中国篮球评论员就指出如果停摆继续,至少会失去大块的中国市场,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球迷热情降低。球员中也出现过恐慌,克里斯-保罗说,“如果失去球迷给联赛带来的损失才是最可怕的,这比没球打、没钱拿更可怕。”

13年前,1998年那次停摆让联盟形象一落千丈,他们在球迷心中的掉价是难以计算的,NBA也用了12年时间来恢复球迷信心,谈判中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大牌球星态度让人寒心。在利益争夺之前,球迷的态度和看法被忽视,有更多体育运动的吸引之下,球迷凭什么还要被耍?NBA凭什么还要对自己有如此大的自信。一位球迷寒心地说,“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他们都会把它转移到球迷身上的。”

(青椒)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