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终结老将偷着乐 科比KG得意算盘达成?

2011年11月26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旷日持久的NBA(微博)停摆终于在今天划上了句号,不过最终的结果有么难产,但噩梦终究是结束了,NBA总算可以告别漫长无聊的长草期,让球迷又有了新的期盼。

虽然与上一份劳资协议相比,球员们的的总收入是降低了,但与无球可打相比,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毕竟停摆一天,球员就少一天的收入,粗略换算一下,科比打一场比赛的收入是30万美元,毕竟这可是真白银的流失。

NBA说到底是一个商业联盟,球员不可能单单依靠追求荣誉而活着,其实停摆的根源说到底就在一个“利”字上,正是利益分配不均才导致停摆。停摆从来只会因为“利”而发生,你听说过因为规则或者其他什么问题而发生的停摆吗?

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总冠军的荣誉实在是太浮云了,在NBA打球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混饭吃的工具而已。所以在NBA老板们实行高压政策时,最先投降的都是那些底层球员,而中底层球员则占据了球员比例的绝大多数,谁也不希望停摆断了自己的生路。

当然,在保证基本收入的前提下,更多的荣誉是NBA球员所追求的目标,尤其是那些王牌球员,他们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堆积自己的数据,以增加自己在历史地位中的砝码。最明显的就是那些老家伙们,比如科比,加内特(微博)等等,别看他们态度强硬得很,事实上他们也有自己的小算盘,他们只是希望让停摆的时间更长一些,这样他们才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毕竟82场常规赛对于他们来说太漫长了,他们的体能没办法保障最后的季后赛,而较短的常规赛符合他们的利益。

在现役球员中,经历1998年那次停摆的老家伙们已经不多了,如果将来再发生劳资纠纷,那么这群老家伙注定已退出江湖,下一次只能依靠现在这批新生代来扛鼎,而在经历了这一次停摆之后,年轻球员积累了更多与资方斡旋的经验,不至于在下次交锋时太吃亏。

由于停摆的不确定性,使得不少球员选择投奔外淘金,这直接导致了NBA的人才流失大潮,最为典型的就是丹佛掘金队,三位猛将肯扬-马丁(微博),JR史密斯(微博),威尔森-钱德勒都加盟CBA。好在结束停摆,也彻底封杀了海外淘金潮,从而保证了NBA一贯的竞争力。

(旋木)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