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在成/李龙大4连冠梦碎 韩会师决赛希望落空

2011年11月26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半决赛较量。男双项目里,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炫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都战胜了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柳延星/高成炫2-0佐藤翔治/川前直树

赛会4号种子柳延星/高成炫同日本组合佐藤翔治/川前直树较量里,以2-0(21-12,21-18)顺利过关,率先入围男双决赛。

半决赛里,柳延星/高成炫经过三局苦战以2-1艰难逆转5号种子 古健杰/ 陈文宏,获得了四强资格。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则得益于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的退赛,得以不战而胜直接入围四强。柳延星/高成炫在实力上稍胜一筹,不过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在体能上占有优势,这也令本场比赛悬念多。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战成2平后,柳延星/高成炫开始发力,以犀利的反手杀斜线将比分扩大至6-2。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在同对手抗衡时,则显得办法不多,进攻手段也稍显匮乏。柳延星/高成炫则采用勾对角和网前轻吊的打法,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以16-5领先。比赛再无悬念,柳延星/高成炫以21-12先胜一局。

次局较量里,佐藤翔治/川前直树采用正手杀球及头顶杀直线,取得了6-0的完美开局。佐藤翔治/川前直树经过调整后,采用斜线进攻和网前轻吊相结合的策略,将比分追成6平。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则是以斜线劈杀和半场勾对角再度占优,以12-8领先。柳延星/高成炫利用头顶杀斜线和半场杀球,将比分追成13平和17平。柳延星/高成炫发力,以21-18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晋级。

郑在成/李龙大1-2鲍伊/摩根森

3号种子鲍伊/摩根森经过三局苦战,以2-1(19-21,23-21,22-20)险胜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击碎了对手四连冠的梦想,也令韩国组合会师决赛的梦想落空。

郑在成/李龙大在前面的比赛里,分别淘汰了刘小龙/邱子瀚和 柴飚(微博)/郭振东这两对中国组合。在风云组合退赛后,郑在成/李龙大也变成了夺标的头号热门。鲍伊/摩根森则在1/4决赛中遇险,决胜局打到28-26的比分方涉险胜出。

首局比赛里,双方曾呈现僵持的态势,一路战成了5平。郑在成/李龙大开始发力,凭借着反手杀对角和后场杀球,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以15-9遥遥领先。这时鲍伊/摩根森利用头顶劈杀和高质量的后场杀球抢分,在打出一波6-0的高潮后,将比分追成15平。郑在成/李龙大则在此后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以21-19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里,双方在开局一度战成4平。鲍伊/摩根森则是通过杀对手正手和网前勾直线,取得了10-9的优势。郑在成/李龙大在采用点杀取得不错的效果,连得3分超出比分。鲍伊/摩根森则是利用网前截击和后场劈吊,重新取得优势。双方陷入僵持局面,从17平一路战至21平。鲍伊/摩根森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23-21胜出,将总比分追成1平。

决胜局里,郑在成/李龙大以头顶劈杀和大力扣杀,取得了5-1领先。鲍伊/摩根森则是利用劈吊斜线和点杀逐步追回分差,一举以11-9超出。在郑在成/李龙大将比分追成11平后,鲍伊/摩根森利用发球强攻造成对手失误,以17-13扩大优势。郑在成/李龙大临危不惧,再以中路推球和杀斜线得手后,将比分追成18平。鲍伊/摩根森杀直线和放网前,取得20-18领先,郑在成/李龙大通过反手勾对角,再将比分追成20平。鲍伊/摩根森顶住压力,拿到关键分后,以22-20拿下决胜局,以2-1的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