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太平洋赛中国女壶11-3胜韩国 夺得六年第五冠

2011年11月26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冰玉打疯了! 中国女壶11-3复仇韩国夺冠

王冰玉助中国女队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1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中国南京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子决赛中,中国队四位队员手感火热,四垒王冰玉(微博)简直打疯了,结果以11-3大胜韩国队,获得冠军成功报了去年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中国女队在6年来取得的第五个冠军。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泛太平洋赛历史上战绩不俗,曾于2006年至2009年实现四连冠。本次比赛,中国队功勋老将柳荫(微博)缺席,但王冰玉、岳清爽(微博)和周研都随队出征。循环赛,中国队首战不敌韩国,但随后取得五连胜,排在第一位。半决赛,中国队战胜了新西兰队,与韩国队在决赛中相遇,后者在半决赛击败了日本队。中韩两队彼此非常了解,中国队胜负少占据上风,不过去年的决赛和今年的循环赛第一场,中国队都输给了韩国,因此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孙悦,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研。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高质量的掷壶逼迫对手接连出现失误,前三垒过后,中国队有得4分的机会,不过韩国队四垒智善沾壶成功,结果王冰玉旋进大本营,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防守非常严密,前三垒中国队的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韩国队任何机会。关键时刻,金智善两次掷壶都出现失误,王冰玉发挥稳健,一个漂亮的击打帮助中国队偷到3分,前两局结束后,中国队以5-0强势领跑。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前三垒中国队发挥稳健,轮到四垒掷壶,王冰玉第一壶做了一个占位壶,正好贴在对手红壶的前面,金智善做了一个漂亮的沾壶,但力量不够;王冰玉第二壶沾壶成功,局面非常复杂,但由于角度不好,韩国队只能是通过旋壶拿到1分,关键时刻金智善点线不够,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出现严重失误,这样中国队偷到两分,前三局过后以7-0的绝对优势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继续先手,她们成功防住韩国队的进攻,只让对手拿到1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中国队战术成功,前三垒过后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关键时刻,王冰玉的两次掷壶都发挥出高水准,逼迫韩国队接连出现失误,王冰玉第二壶打定成功,接连打走韩国队的得分壶,这样中国队拿到3分,半场过后,以10-1大比分领先。

短暂休息后,开始第六局较量,中国队先手掷壶,只让韩国队拿到1分。第七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前两垒中国队发挥稳健,然而三垒孙悦出现失误,一下子中国队遇到危机,金智善趁机形成得分壶,并且有偷分的机会,关键时刻王冰玉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投出了漂亮的打甩,中国队拿到1分,以11-2领跑。

第八局比赛, 中国队先手,她们防守顽强,只让韩国队打定得到1分,最终韩国队见机会不佳,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以11-3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并且携手韩国队,拿到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