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受伤小布首秀暗淡 广东主场遇黑色星期五

2011年11月26日11:33晶报高志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鲁克斯在掌声中出场,易建联在惋惜声中退场。昨天,广东宏远队主场以92∶104不敌马布里(微博)领衔的北京隅队,喜的是布克斯完成了首秀,卫冕冠军迎来了最后一块拼图;忧的是,阿联在第二节意外受伤倒地,何时回归赛场尚是一个未知数。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微博)

阿联右膝受伤送院

一个赛季这么长,主场输一场球很正常。但让球迷格外担心的是队中大将易建联的意外受伤。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2分06秒,意外发生了,朱芳雨被突破的马布里撞倒后滑向底线,易建联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撞个正着。受伤倒地的阿联表情痛苦,抱着右膝盖在地上足足躺了近3分钟,才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

据队医初步估计,阿联很有可能是副韧带拉伤。“阿联已经去医院接受检查了,在最后结果出来之前谁也不敢乱说。希望他不要有太大问题。”赛后,李春江说。

这场比赛,阿联受到了北京队的重点“照顾”,在受伤之前只得了3分6个篮板2个盖帽,跟上一场大杀四方不可同日而语。在阿联受伤后,宏远队失去了一个内线制高点,这也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小黑豆”首秀黯淡

下半场一开始,万众期待的“小黑豆”布鲁克斯终于上场了,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来欢迎这位姚明前队友。

布鲁克斯一上场就有一次漂亮的脑后传球,紧接着就是一个中投空心入网,全场再次响起掌声。但是,随后布鲁克斯的几次传球连续出现失误,他突破后的上篮也被帽个正着,防守不设防的毛病更是显露无遗。整场比赛小布打了14分钟,仅拿下4分1篮板2助攻,三分球4投0中。

赛前,宏远队的报名名单上就有布鲁克斯的名字,他身披宏远队的0号球衣。为了给布鲁克斯腾出位置,刘晓宇(微博)和李春宇两人都没有报名,穿着便衣看小布的首秀。在比赛中,小布曾短暂和马布里有过对位。谈到这位曾经的对手,马布里说:“我觉得这里最适合他,他能得分,能传球,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不过,他昨天才到,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还需要时间适应。”

对于小布的首秀,宏远主帅李春江赛后评价,“他的状态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好,也许NBA(微博)停摆后,他的训练和对抗并不系统。他还在倒时差,但在场上很尽力,训练也很卖力,体现了职业运动员的良好修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