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平开心破零 李润铭:灭日本伊朗为男排争脸

2011年11月26日09:34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11月25日)下午,经历五盘苦战,中国男排在替补阵容出战的巴西男排身上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1分。虽然2比3输了球,但周家军的表现可圈可点,而最后巴西队也被迫派上了主力才得以过关。

面对此前一局未胜的中国男排,巴西队雪藏了大部分主力。中国队在首局凭借 张晨和陈平(微博)的强攻以及边洪敏(微博)的拦网紧咬住比分,一扫前日与意大利一战的颓势,并以25比23拿下首局。之后两局中国队强攻、快攻以及拦网环节都有所斩获,但仍难抵巴西男排强势的进攻和高质量发球,以10比25、18比25连丢两局。此后仲为君(微博)的强攻为中国队在第四局打开局面,副攻双塔拦网、快攻连续得手使中国队保持领先优势,25比19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巴西男排换上主力,依靠华莱士卢卡斯等人进攻和拦网上的巨大优势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15比8)。

“能够有机会和最顶尖的球队较量,我们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东西,非常高兴我们打出这样的比赛。”周建安赛后如此评价中巴之战。

5轮战罢,中国队仍旧未尝胜绩,周建安表示:“之前的4场比赛我们全输掉了,尽管今天同样没有取得胜利,但我们获得了1个积分,我对全队的发挥表示满意。”此外,他还谈到,在输了这么场比赛后,整个团队的气氛很低沉,队员都不是很开心,“对此我们也做了很多沟通和动员工作,努力将全队调整到了比较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们今天打得不错的原因。”

赛后

队长陈平开心打破零蛋

二传李润铭(微博)获得单场最佳

与巴西一战,中国男排二传李润铭拼出了一个“单场最佳”。赛后,队员们也都士气大振,李润铭在微博上收到祝贺并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拿下日本伊朗为男排争脸”。

此前惨吞四连败的中国男排此役终于打破了“0分”尴尬。前两场备受质疑的拦网环节本场表现尤为出色,拿下11分略胜于对手的10分。场上队长接应陈平更是独得22分加冕“得分王”。

脆败于意大利男排后,陈平发微博鼓励全队:“别气馁,别灰心!世界强队就是这样!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付出,想想我们训练的苦日子!兄弟们,后面的比赛打起精神来加油!”

遭遇另一支世界强队巴西队,陈平拿出实际行动为全队做了表率,赛后他也极力肯定了本场中国队的表现。“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开心的日子,因为中国队终于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积分。”陈平认为,在前面的比赛里,中国男排一直没有发挥水平,但这场与顶尖球队的较量还是可以说明,中国队是具备竞争力的。(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