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战巴西成功破蛋 实实在在赢得尊严

2011年11月26日10:03信息时报[微博]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微博))与中国女排每场均有积分进账、昂首挺进伦敦奥运会不同,中国男排的世界杯之旅显得有些狼狈:不仅在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这些强队面前没有还手之力,就连面对实力相当的埃及队也是惨败而归,前4轮未尝胜局、一分未得。幸好男排依然奋发图强:昨天在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5比赛日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激战五局,最终仅以2∶3惜败,获得宝贵的1分。

  面对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中国男排取胜的希望是微乎其微的,尽管前者雪藏了大部分的主力、仅派出替补为主的阵容出战,其整体实力仍在中国队之上。中国男排并没有受到前一天惨败给意大利队影响,开局在一传上表现出了极高的稳定性,极好地保证了一攻的命中率,加上拦网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将中局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23的微弱优势先下一城。这是中国男排在本届世界杯上拿下的第一局,在强队巴西身上“破蛋”成功让小伙子们愈加士气高涨。

  实力占优的巴西队没有自乱阵脚,第二局他们凭借强势的发球接连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以25∶10的悬殊比分还以颜色。第三局中国队的连续扣球失误让对方再次拉开比分差距,巴西队以25∶18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局分落后反而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放开了手脚,第四局仲为军的发球为中国队抢得主动,中国队没有浪费来之不易的机会,以25∶19拿下第四局。虽然巴西队凭借强攻和拦网上的优势以15比8的较大优势拿下了决胜局,同时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中国男排还是从世界第一身上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分,实实在在地赢得了尊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