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获最佳必进国字号 欧洲打法助其入国奥?

2011年11月26日10:10辽沈晚报[微博]梁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以来,在马林(微博)之前,总共有7名本土教练10次获得过联赛最佳教练员的称号,而且从1994年的张宏根到2009年的唐尧东,这7名本土教练都在国字号的队伍中执教过或者担当过重要职位。张宏根在1978年就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而徐根宝更是在国奥队执教年,当年的“强逼围”就是他的专利;迟尚斌作为米的助手更是目睹了中国队闯入世界杯那一幕;朱广沪(微博)更是凭借他带领深圳队夺取冠军的资历在国家队待了好多年;吴贵也在国家队担任过助理教练很长时间;同样是出自辽足的唐尧东在国字号的时间能相对少一些,今年在国足技术委员会待过一段时间。

如此看来,凡是获得过联赛最佳教练的本土教练,中国足协都有给他们机会来国字号的球队中锻炼。如今中国足协能否给马一次机会呢?国足的帅位在西班牙人马乔手中掌控,而国青队的帅位也由荷兰人里克林克执掌,尽管布拉泽维奇目前依旧占着国奥队主帅的席位,但国奥已经早早出局,况且以老布的年龄,让他支撑到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并不现实。而且马林的执教思路也是追寻欧洲大陆先进的打法,他正在将辽足朝巴萨的方向培养。如果是这样,中国足协看来真的要考虑一下马林入主国奥队这个问题了。

当球员的时候,能够为国效力是件非常骄傲的事情,同样在当教练的时候,马林自然也希望得到这样的机会。近日来,马林一直带领着辽足在昆明集训,根本没有心思考虑哪些问题。在他看来,这种事情也不是他操心的事。马林淡淡地说:“现在就是想率辽足做好前期的备战工作,至于最佳教练这个奖励,这只能激励自己进一步提高和改善自己。 ” 特约记者 梁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