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半决赛前瞻:林丹PK李宗伟 王仪涵汪鑫望会师

2011年11月26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五个单项半决赛的厮杀,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上演天王对决,女单半决赛是两场中国德比,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望会师决赛。

男单半决赛,奥运冠军林丹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上演天王对决,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在双方最近三次交锋里,林丹世锦赛、四大天王赛、香港赛全部奏凯,并且一次比一次赢得轻松。李宗伟自世锦赛手握赛点却遭林丹逆转后,自信心受到极大打击,状态明显下滑,非但不是林丹的对手,还有两次倒在谌龙(微博)拍下。上周香港赛李宗伟本赛季参赛必进决赛的恐怖纪录也被林丹终结了!

林丹已经强大到只要想赢就能赢的境界,中羽赛作为首要超级赛,冠军积分11000分,要高于普通超级赛的9200分,林丹定然不想错过狂捞积分的好机会。林丹和李宗伟的技术都是世界顶级,所不同的是林丹速度更快,力量更强,他的闪电启动、后场突击杀手锏让李宗伟无法招架。林丹把变速突击打法推上了极致,李宗伟手感再好恐怕也难占上风,预计林丹应该可以连续两站超级赛把李宗伟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卫冕冠军谌龙和印尼的 西蒙-桑托索争夺决赛席位,谌龙世界排名第三,桑托索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仅有1次过招,谌龙在丹麦赛2比1逆转力挫对手。不过此役谌龙决不可掉以轻心,桑托索连续淘汰印尼天王陶菲克、丹麦常青树盖德士气正旺!谌龙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而桑托索身材小巧、动作灵活,谌龙需要尽量避免与桑托索缠斗网前小球。

女单半决赛是两场中国德比,国羽已经提前锁定女单牌!外战女皇汪鑫和李雪芮交锋,汪鑫世界排名第三,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3,过往双方4次交锋,汪鑫在2009年中国大师赛、2009年中国超级赛、2011年丹麦超级赛、2011年法国超级赛全部奏凯,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汪鑫志在冲击前无古人的超级赛四连冠,精气神要压倒李雪芮一筹,此役胜算也要更大一些。

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和刘鑫争夺决赛席位,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刘鑫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两次交锋,汪鑫2009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丹麦超级赛全部奏凯。王仪涵被看做当今羽坛进攻最犀利之人,她的下压进攻摧枯拉朽般犀利,比较而言刘鑫缺乏一击毙命杀手锏,王仪涵值得看高一线。

女双半决赛,亚运会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和汤金华/夏欢进行中国德比,田卿/赵芸蕾大赛经验更为丰富,胜算相对较大。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迎战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三次交锋,于洋/王晓理全部奏凯占据心理优势,此番再战有望4连胜。

混双半决赛,世锦赛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对阵 陶嘉明/夏欢,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陶嘉明/夏欢搭档不久还没有世界排名,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默契程度来看,张楠/赵芸蕾都要更胜一筹。另一场混双半决赛在泰国的邦/库查拉和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之间进行。

男双半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与,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与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强强碰撞,而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将与日本的佐藤翔治/川前直树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