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面前有人不服输 北京90后新星就等这一天

2011年11月25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面前有人不服输 北京90后新星就等这一天

北京队90后新星朱彦西强势崛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CBA第三轮当中,北京以104-92爆冷击败广东。在这场令人大跌眼镜的比赛中,有一位小将最令人惊诧,他就是1990年出身的朱彦西。朱彦西不但在上半场很好地防住了易建联,而且他自己还在全场比赛中拿下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从上赛季不受北京待见被租借去江苏打NBL,再到本赛季强势崛起,这位90后猛男正逐渐走进大家的视线,连马布里(微博)都对他赞誉有加。

当北京教练闵鹿蕾派出朱彦西出任首发的时候,很人都大吃一惊。要知道,北京这场比赛面对的是国内最强的内线球员易建联,让缺乏CBA经验的朱彦西去对抗中国男篮的进攻核心,朱彦西行吗?

随着比赛的开打,朱彦西逐渐驱散了人们眼前的迷雾。虽然他的身高不如易建联,强壮程度也不及易建联,经验与易建联相比更是有天壤之别,但是这位重庆小伙子有一股狠劲。他不断采用绕前和贴身防守骚扰易建联,阿联即使接到球,也挤不进禁区,只能采用后撤步跳投的进攻手段,成功率不高。

无论是在攻防两端面对易建联的时候,朱彦西都打得毫不含糊。首节还剩下6分23秒,易建联在前场持球强打朱彦西,他试图钻入内线,但是朱彦西几乎堵住了易建联每一个突破的角度。易建联被防得距离篮圈越来越远,只能使用转身跳投去进攻,结果未能得分,北京立即由守转攻,朱彦西持球使用连续的交叉步让开易建联,并单手上篮得分。在这从攻防环节当中,朱彦西完全展示了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风格。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并不惧怕队内竞争,毕竟年轻、有朝气是我的优势,我会从防守做起,用加倍的努力来赢得教练对我的信任。”

上半场顶易建联,下半场对抗王征和苏伟(微博)两位大个子,朱彦西不但有效完成了防守任务,自己还拿下18分11个篮板,这样的表现令人意外吗?

其实,朱彦西早已有了这样的潜力,也有这样的基因。他出生于篮球世家,15岁时就独自“北漂”,16岁时身高就超过了2米。他是2011赛季NBL联赛第七周的MVP,帮助江苏夺得了NBL冠军。在NBL全明星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当中,朱彦西拿下过两队最高的24分。在自己CBA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当中,在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马布里、莫里斯等人身上的时候,朱彦西不声不响拿下了23分,当选CBA首周最佳新秀。

马布里与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做过搭档,他认为朱彦西是与众不同的。马指导是这么点评朱彦西的,“他进攻时很果断,有颗大心脏。”

今晚,与易建联这样的强手交锋,朱彦西有了更多的收获,也增添了更多的自信。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