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队魂22分5三分难求1胜 阿联受伤真不怪他

2011年11月25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队魂22分5三分难求1胜 阿联受伤真不怪他

广东单靠朱芳雨的22分无法拿下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CBA第三轮当中,广东以92-104不敌北京。朱芳雨在己队情况不妙的情况下登场,扮演了定神针的作用。他在第一节末和第二节初的连续得分为广东赢得了喘息的机会,最终朱芳雨22投11中拿下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投入了5个三分球。虽然朱芳雨手感火热,但是易建联受伤离场,王仕鹏状态低迷,前两场比赛状态不错的陈江华又受制于马布里(微博),广东仅靠朱芳雨无法拿下胜利。

上一场比赛,朱芳雨由于孩子出生而留在广东,获得了休息的时间。本场比赛,朱芳雨出任替补,他在板凳席上坐着,看着球队开局竟然以9-20落后。看到这一切,朱芳雨非常焦急。李春江教练刚刚将朱芳雨派到场上,他就散发能量。刚刚上场的朱芳雨就找到了一个空位投三分的机会,他立即将远程炮火射入,为球队将11分的差距缩小为8分。

首节还剩下9分47秒,朱芳雨一条龙发动快攻,他运着球冲入三秒区。北京的回访并不慢,莫里斯和朱彦西双双跑回禁区,准备联手封堵朱芳雨。面对两个大个子,朱芳雨毫不畏惧,他顶着莫里斯硬上。莫里斯也不客气,他狠狠一巴掌,将朱芳雨的投篮从空中扇了下来。朱芳雨就像玩命一般,他落地后立即起跳,瞬间就将前场篮板收入自己怀中。接着,朱芳雨三度弹起,他在空中完成了180度的大转身,用身体强行顶开朱彦西,终于上篮得分。

在这场比赛的上下半场,朱芳雨都拿下11分,他做到了平均分配体能。第四节的整整12分钟,就是他与辛格尔顿在扛着全队前进。该节还剩下5分15秒,是朱芳雨在弧顶利用队友的掩护,射入急停跳投;终场前1分22秒,又是朱芳雨顶住压力投入三分,帮广东将希望延续到了最后一刻。可是,朱芳雨最终还是没能拯救广东,广东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又是发生在对阵北京的时候,与上赛季如出一辙。

上赛季,广东曾以78-80惜败给北京,遭遇赛季首败,那场比赛朱芳雨17投仅5中,拖了全队的后腿。这场比赛,朱芳雨拿出了与一年前截然不同的状态,希望不要连续两年淹没在同一条河流当中。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显示了他的全面,可惜广东还是功亏一篑。

今年夏天的时候,朱芳雨曾说自己上赛季是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开始赛季的,本赛季他的身体状态更好,因此状态也会更好。朱芳雨没有食言,他在自己参战的2场比赛当中平均砍下15分,而且两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都达到了50%。可是,广东在赛季的第三场比赛当中就遭遇失利,比上赛季甚至还提前了一场。

接下来,朱芳雨仍然会迸发能量,但是广东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让小布尽快融入球队,让王仕鹏找回手感,让易建联恢复健康,否则广东的卫冕之路将非常艰难。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