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2-3惜败卫冕冠军 摆脱零积分尴尬

2011年11月25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2-3惜败卫冕冠军 摆脱零积分尴尬

中国庆祝得分(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鏖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五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最终中国队2比3(25比23、10比25、18比25、25比19、8比15)惜败对手,虽然遭遇五连败,但拿到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积分,打破“一局不赢”,“一个积分没有”的尴尬。中国队二传李润铭(微博)获得当场最佳球员殊荣。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巴西男排世界排名第一,中国男排已经12年没获得过亚洲冠军头衔,而巴西男排是1992年和2004年奥运冠军,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世锦赛三连冠,2003年和2007年世界杯问鼎,1997年、2005年、2009年大冠军杯折桂,并获得过9次世界男排联赛冠军!4次泛美运动会牌。

此役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巴西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穆里洛、布拉沃,副攻古斯塔沃、罗德里戈,二传布鲁诺,接应洛佩斯-塞奥,自由人塞尔吉奥-杜特拉。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展开激烈对攻打成4平,陈平的重扣打在对方球员身上,中国队5比4领先,张晨的斜线重扣使得周家军7比6领先,随着梁春龙短平快成功,中国队8比7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激战成9平后,张晨后攻对手拦网触网,张晨随后再次后攻命中,以及李润铭和边洪敏的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中局12比9领先。随着边洪敏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巴西队疯狂反扑,将比分追到18比19只差1分,陈平的后攻帮助中国队20比18领先。仲为君制造拦网出界中国队21比19,陈平后攻命中中国队22比20,边洪敏两次高点快球让中国队23比21、24比22领先。最后陈平二号位突破一锤定音,中国男排25比2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巴西男排使出浑身解数,中国队开场0比4落后,周建安派遣队长崔建军(微博)替下张晨加强一传。周家军在对手发球找人冲击下,一传到位率偏低,无法组织快变,随着崔建军后攻失误下网,中国男排2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周建安急忙调兵遣将,张晨又换下了崔建军,耿鑫替下边洪敏,但效果仍不是很理想,中国队9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又用边洪敏换下耿鑫,周家军接发球非常吃力,10比25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场3比4领先,仲为君制造打手出界,以及他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5比4反超,7平之后李润铭发球不慎下网,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巴西男排中间加压、两边拉开打出了立体进攻,14比10领先。仲为君抓住探头机会追回1分,此后他又有一次漂亮的重扣,但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张晨轮转到二号位的重扣让中国队追到16比20,边洪敏的近体快将比分追到18比23,但中国队还是18比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场呈现胶着,仲为君的后排突袭将比分追成5平,中国队凭借梁春龙漂亮的拦网将比分追成7平,但中国队还是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加强了拦网,梁春龙连续两次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中局15比11领先,梁春龙的高点快球,又让周家军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边洪敏的高点快球让中国队21比15领先,张晨的后攻将比分变成22比17,张晨四号位拉开强攻让中国队24比19抢到局点,中国男排25比19拿下,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陈平的重扣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巴西队连得4分4比1反超,陈平的二号位突破拿下1分,但巴西队7比2扩展优势。随着仲为君斜线重扣得分,以及他的发球下网,中国队3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中国队没能力挽狂澜8比15告负,从而2比3惜败对手。

中国男排此前连续以0比3输给美国、俄罗斯、埃及、意大利,根据规则3比0或3比1胜者拿3分,负者0分;3比2胜者拿2分,负者1分。故而中国队抢到了宝贵1分。

全场比赛中国队陈平轰下22分荣膺得分王,仲为君贡献16分,张晨拿下11分,而李润铭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称号。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11月27日迎战第六个对手波兰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