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揭周洋落选世界杯内幕 伤病并非缺席真正原因

2011年11月25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世界杯日本站和上站参赛名单今天出炉,王濛(微博 博客)如此前预期的一样未能入选,周洋(微博 博客)的落选令人少有些意外,但联想到她伤病初愈,暂时被雪藏则是出于保护她的目的。

传说中21日就该公布的世界杯参赛名单,因为王濛这一敏感字眼,推迟到今天才对外宣布。诚如此前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之前所说,这次短道队名单里出现了几名新面孔,男队中的武大靖、陈德全,女队员的孟都是新人。

如果说王濛的落选在意料之中,那么周洋无缘世界杯则让人有些意外。新赛季世界杯首战,身体状态不佳的周洋随队出征美国,然而在比赛中不慎受伤,让她缺席了随后的加拿大站。好在参加了世界杯,周洋自动获得了冬运会参赛资格。

回京之后,周洋边养伤边训练。本次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冬运会团体和接力预赛,她也随国家队来到了家乡长春,在比赛秩序册上,她的名字赫然在列。

据国家队领队刘灏介绍,周洋前一段时间有伤,但经过治疗,现在已经恢复,可以参加比赛。在被问及恢复情况时,周洋也轻描淡写地说,“已经没啥事了”。因此,本次全锦赛周洋报名参加了500、1000和1500米三个单项。而在昨天,她出现在了五环体育场内,跟队友一起参加了训练。

既然没有伤病,周洋为何落选世界杯呢?其实,虽然她的伤已无碍,训练和比赛不受影响,但目前她并未恢复到理想状态。今天上午周洋1500米预赛出局就说明了问题,如果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仓促出战,谁也无法保证美国站的悲剧不会重演,因此,这也是她此次遭雪藏的主要原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