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裁判长回应球速过慢:从来没人投诉过

2011年11月25日11:05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还是这种情况的话(球速这么慢),羽毛球也就完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个性帅哥蔡赟(微博)愤愤不平地说。昨天,在上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第2轮中,“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微博)2比1艰难战胜一对日本组合,比赛中双方展开拉锯战,赛后,“风云”抱怨球速太慢,傅海峰说:“所有球员都在抱怨。”法国籍裁判长约博德告诉记者,这次中国赛还没有收到一例关于球速过慢的投诉。本报记者 张楠(微博)

“风云”:所有球员都在抱怨

从中国女单选手蒋燕皎(微博)首轮爆冷出局开始,球员们抱怨中国赛球速慢的声音就不绝于耳,而“风云组合”是“开炮”最猛烈的!

首轮男双比赛之后,蔡赟就在微博上说:“上海赛开始了,今天的球慢得要死,完全是在比谁有劲,羽毛球的技巧、技术根本无法体现,今天太球员在抱怨。这样的比赛谁还愿意来看?希望组委会能关注这些问题。”蒋燕皎立刻在微博上表示赞同:“害得我输了!”

昨天打完了第2轮,蔡赟对球速还是很不满意:“教练应该已经跟他们反映过了,但是今天改善不是很大。如果还是这种情况的话(球速这么慢),羽毛球也就完了!”傅海峰也解释说:“真的很慢!这次比赛用球真的很慢!所有球员都在抱怨!挑几号球是组委会他们说了算,50(系列)是最高的级别,但里面还分很多不同的型号。”

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微博)对此表示:“可能球是有点慢,这几天的天气有点干,可能会影响球速,我想裁判长他们会调整球速的。”

裁判长:球员只跟媒体投诉

对于球员对球速如潮的抱怨,中国赛的法国籍裁判长约博德并不知情,直到记者问起她才大吃一惊:“到现在为止,没有球员、没有球队来正式跟我们反映球速问题,他们是跟你们媒体投诉的。所以你们在报道时要鼓励球员来向我们反映问题,现在我只是从你们媒体这儿听到,我们只有接到正式的通知,才会去想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希望媒体朋友们呼吁运动员们来反映问题。”

如果有运动员或者球队反映比赛用球存在问题,裁判会不会调整用球?约博德的答案是:“如果现在有一位运动员或者是一支球队来向我们正式要求换球,裁判就会重新让运动员去试球,然后决定需不需要更换比赛用球。”约博德解释说,“球馆的温度、观众人数都会影响球速,今天我们用的是3号球,3号球在这个季节、这种天气,是最适合在比赛中使用的。”

(上海青年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