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FIFA承认伊拉克球员年龄有假 拒取消参赛资格

2011年11月25日09: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自本报披露伊拉克国奥启用超龄球员穆塔纳参赛、而这位违纪球员又代表伊拉克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消息后,很球迷一直关心此事进展。记者在吉隆坡专门采访了伊朗足协主席阿里·卡法什安。卡法什安告诉记者:国际足联承认伊拉克球员年龄有问题,但拒绝取消伊拉克国奥队参赛资格。

卡法什安对记者说:“自从我们9月向国际足联提出诉以来,我们一直在等待国际足联的消息。22日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赶到吉隆坡,我率伊朗足协代表团专程拜访了他。但是,很遗憾,布拉特告诉我,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驳回了我们的要求,理由是我们的证据不充足!我们对此很不理解。这名伊拉克超龄球员没有参加先前伊拉克国奥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而且我还听说,他也没有代表伊拉克队参加对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第二场奥运会预选赛。国际足联一方面说我们证据不充足,但另一方面又不让这名球员继续代表伊拉克国奥参赛,这说明什么?”

事后,记者查阅伊拉克国奥队主场与澳大利亚国奥队比赛的名单,穆塔纳确实不在其中。很显然,伊拉克足协收到了国际足联方面的某种暗示,不再安排穆塔纳代表国奥队出战。这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中国足协就埃莫森的资格问题提出异议后,卡塔尔国家的不再召入埃莫森参赛是同一情况。国际足联当时强调:是埃莫森的个人行为,而不是卡塔尔足协的责任。这也是事后伊拉克足协上诉国际足联、希望把卡塔尔队取胜伊拉克队那场比赛判卡塔尔队失利的要求被驳回的原因。或许是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伊拉克队吃了“亏”,此番国际足联是在“补偿”伊拉克队。

卡法什安告诉记者,“我们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的理由很充分,把穆塔纳代表伊拉克青年队参加2002年亚洲U16少年锦标赛时的报名年龄,甚至包括他在那届比赛中的照片都提交上去了,要求取消伊拉克国奥队继续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改由我们伊朗国奥队顶替。但是,国际足联却说我们证据不足。我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证据,国际足联才会认为是充足的。当然,我也知道,伊拉克足协重新提交了那名伊拉克球员的资料,而且还是按照他是1989年出生的证明。可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如果我是伊拉克足协的官员,我肯定也会这么做。”

最后,卡法什安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在准备材料了,等我回去之后,我们伊朗足协准备向瑞士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要求国际足联取消伊拉克国奥队的参赛资格,改由我们伊朗国奥队入替参赛。我们不会就此止步,会把官司打到底!”不过,中国足协方面对于此事似乎无人关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