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香川真司身价涨43倍 亚洲足球先生应是日本人

2011年11月24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川真司身价涨43倍 亚洲足球先生应是日本人

多特蒙德失败,香川表现不丢人

腾讯体育讯 在客场1-2输给近来状态神勇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克洛普和他的弟子们不丢人,尤其是对于日本天才香川真司而言,他在终场前的进球给了来到客场的7000名多特蒙德球迷一个交代,这些“大黄蜂”的粉丝可以带着欣慰返回尔区。而就在这场比赛前,亚足联公布了2011年度的亚洲足球先生,乌兹别克斯坦中场杰帕罗夫第二次获奖,但如果不是亚足联“不到场不给奖”的无厘头规定,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非香川莫属。

在上轮德甲“天王山之战”中,多特蒙德客场凭借格策的进球1-0绝杀领头羊拜仁(微博),而为德国天才贡献助攻的正是香川真司,他也在赛后得到了德国媒体的一致称赞。此番做客酋长球场,是香川登陆欧洲赛场以来遇见过的最强对手之一。比赛开始前,欧足联官网做了一项球迷调查,内容是“比赛中那位球星可以率先进球”,欧足联官网提供的4人是范佩西沃尔科特、香川真司和莱万多夫斯基,虽然范佩西毫无悬念地得到了最多的选票,但能够进入这份名单,足以证明香川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比赛开始仅5分钟,香川就在大禁区前尝试远射,皮球被斯泽斯尼倒地化解。由于此后格策受伤离场,日本中场进攻组织一肩挑,压力陡增。下半场开始不久,多特蒙德打出了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次团队配合,莱万多夫斯基送出直传,香川依靠速度上的优势甩开科斯切尔尼突入禁区,他在左侧的小角度射门迫使斯泽斯尼做出关键扑救。补时第2分钟,香川和莱万多夫斯基的配合终于开花结果,波兰人禁区内回做,香川跟上一脚刁钻的推射攻破了阿森纳的球门,这让坐在枪手球门后面看台上的多特蒙德球迷感到欣慰。

凭借这个进球,香川也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第5位进球的日本球员,此前4人分别是小野伸二、稻本润一、中村俊辅、本田圭佑,而他也是首位在德甲球队效力时取得欧冠进球的日本人。赛后,日本《读卖新闻》和《体育报》等媒体都报道了香川的进球,不过由于多特蒙德失利,鲜有溢美之词。德国的《鲁尔新闻》则指出:“香川的进球是唯一的安慰。”而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香川得到的7分是球队最高,该网站评价道:“他的表现不错,速度上的优势让其差点帮助客队取得领先,补时阶段为球队扳回一城。”

自上赛季加盟多特蒙德以来,香川已经代表这家德甲老牌球队出场46次打进17球贡献7助攻,与上个赛季相比,香川本赛季进球势头有所减弱,但助攻数(5次)已经远远超出上赛季的2次。去年夏天,香川加盟多特蒙德时身价只有30万欧元,而凭借着惊艳的表现,如今这位日本中场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的身价评估已经高达1300万欧元,是其加盟时的43倍还多!22岁的香川真司以实际行动向欧洲足坛证明了亚洲球员的能力的职业素养,他是所有亚洲球员的榜样!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