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形势分析:9队出线5队锁头名 英超陷危机

2011年11月24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已战罢5轮,16强中的9个席位已经产生,其中5支球队已经提前确保小组第一。但是剩余的7个席位,却有近20支球队在争夺。不妨整体罗列目前的欧冠各组形势。

确定出线的球队

提前锁定头名:拜仁(微博)慕尼黑、国际米兰、皇马(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巴塞罗那(微博)

提前锁定小组第二:AC米兰

已确保出线但排名未定:本菲卡希腊人竞技勒沃库森

各组出线局势

A组中,拜仁锁定头名。比利亚雷亚尔0分已锁定小组倒数第一。目前积8分的那不勒斯和积7分的曼城(微博)将在最后一轮争夺出线权。那不勒斯激战比利亚雷亚尔,曼城激战拜仁。那不勒斯取胜就可出线,曼城进入欧联杯。反之,那不勒斯平,曼城胜则曼城出线;曼城平或负则那不勒斯出线。那不勒斯输球,曼城胜则晋级,曼城平或负,则那不勒斯晋级。

B组中,国米锁定头名。特拉布宗6分,里尔陆军5分,三队竞争出线名额。特拉布宗与里尔之战,特拉布宗取胜则出线。平局的话,陆军不胜国米则特拉布宗出线;陆军击败国米则陆军出线。如果特拉布宗输给里尔,那么里尔未必确保出线,陆军若击败国米则陆军出线,陆军若不胜国米,则里尔出线。

C组中,本菲卡9分已经确保出线,但名次未定。曼联(微博)9分,巴塞尔8分,加拉茨钢铁锁定倒数第一。曼联最后一战对阵巴塞尔,只需主场不败就能确保出线,输球则曼联出局。但在小组排名中,曼联必须击败对手,寄望于本菲卡不胜加拉茨钢铁,才能确保小组头名。反之,如果曼联和本菲卡一起取胜,或者一起打平,曼联都会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D组中,皇马确保头名。阿贾克斯8分第二,里昂5分第三,萨格勒布迪纳摩锁定倒数第一。里昂只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既要自己击败萨格勒布,又要阿贾克斯输给皇马,还得希望追上7个净胜球的差距才能出线(里昂和阿贾克斯相互战绩完全对等,要比净胜球,目前里昂比阿贾克斯少7个净胜球)。这是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E组中,勒沃库森9分已确保出线,切尔西(微博)瓦伦西亚同为8分,根克队2分已锁定倒数第一。最后一战,勒沃库森无论胜平负都可确保出线,因为另外两队不可能同时超过9分,即便三队同为9分,勒沃库森小循环成绩占优,肯定出线。而切尔西和瓦伦西亚两队最后一战交锋,谁胜谁出线,如果打平,0-0、1-1的话是切尔西出线,如果2-2以上的平局,就是瓦伦西亚出线。至于本组的排名,勒沃库森只需取胜就能确保头名,反之如果勒沃库森无法取胜,那么切尔西和瓦伦西亚谁能取胜,谁就将以头名出线。

F组中,阿森纳11分锁定头名。剩余三队都有出线可能,7分的马赛、6分的奥林匹亚科斯、4分的多特蒙德都可能出线。多特蒙德出线概率偏低,需要3球击败马赛,并且奥匹亚科斯必须输球才能出线。除此之外,多特蒙德都会被淘汰。而马赛和奥林匹亚科斯最后的局势非常复杂,马赛胜则马赛出线;马赛不胜,则奥林匹亚科斯击败阿森纳就能出线。比较复杂的情况,是马赛输给多特蒙德(2球以下负),而奥林匹亚科斯平,那么两队要比净胜球。

G组中,希腊人竞技9分确保出线,泽尼特8分,波尔图7分都在争夺,2分的矿工锁定倒数第一。波尔图最后一战对阵泽尼特,胜者出线,平局泽尼特出线。至于本组排名,希腊人竞技只需击败矿工就可确保头名,如果平局的话,则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形势。

H组中,巴萨锁定头名,米兰锁定第二。4分的比尔森胜利和2分的博里索夫,将在最后一轮面对两大豪门,决出第三名欧联杯资格。考虑到两队实力偏弱,爆冷可能性偏低,因此4分的比尔森胜利希望较大。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