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连续12年进入淘汰赛 怎能质疑传奇温格

2011年11月24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连续12年进入淘汰赛 怎能质疑传奇温格

温格带领阿森纳(微博 数据)连续12年进入欧冠淘汰赛

腾讯体育讯 平心而论,欧冠一直是阿森纳的心病,作为英伦百年豪门,枪手获得过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和优胜者杯,唯独缺一座大耳朵杯,但在2005-06赛季,温格和亨利却在距离奖杯最近的地方倒下了。作为教练,温格是悲情的,他是全世界唯一一位拿遍欧洲三大杯亚军的主帅,而且因为优胜者杯的停办不可复制,但法国老人也是执着的,在主场2-1战胜多特蒙德后,教授已经率领阿森纳连续12赛季进入欧冠淘汰赛,继续着对于梦想的追求。

主场对阵刚刚在德甲中击败拜仁(微博)的多特蒙德,温格对弟子们下了必杀令。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考虑获胜,提前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历来是阿森纳的习惯性计划。我对此很乐观,同时感觉球队的战斗欲也很强,这是最好(晋级淘汰赛)的时机。”同时,温格也早早确定范佩西一定会首发:“现在的罗宾简直不可思议,他能凭借个人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多特蒙德携击败拜仁的锐气前往酋长球场搦战,竟有达7000名球迷随队来到伦敦观战。虽然乘兴而来,但多特蒙德的球迷最终只能败兴而归,开场还不到半小时,斯文-本德和格策相继受伤离场,这让主教练克洛普眉头紧皱。易边后,范佩西连入两球为阿森纳锁定胜局,好在香川真司终场结束前为“大黄蜂”扳回一城,这让花费不菲来到客场的多特蒙德球迷感到欣慰。

此役过后,阿森纳以3胜2平积11分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而这也是枪手们自1999-2000赛季以来连续12个赛季跻身欧冠16强。那个赛季,阿森纳和巴塞罗那(微博)佛罗伦萨以及瑞典的斯德哥尔摩AIK分在同一组,枪手因为对佛罗伦萨处于下风,以1分的劣势获得小组第3,在随后的联盟杯中,阿森纳过关斩将闯进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加拉塔萨雷屈居亚军。

从2000-01赛季开始,阿森纳成为了欧冠赛场上的“稳定男”。2000-01赛季,阿森纳闯进8强,1/4决赛因为客场进球少被瓦伦西亚淘汰;2001-02赛季,阿森纳闯进16强,在第二阶段小组赛排名第3无缘晋级;2002-03赛季,阿森纳重复了上赛季的状况;2003-04赛季,在联赛中不败夺冠的阿森纳闯进欧冠8强,却偏偏输给了此前的“提款机”切尔西(微博);2004-05赛季,阿森纳1/8决赛被拜仁总比分3-2淘汰;2005-06赛季,阿森纳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决赛,但遭到巴萨2-1逆转;2006-07赛季,阿森纳1/8决赛被埃因霍温爆冷2-1淘汰;2007-08赛季,阿森纳打进8强,1/4决赛总比分3-5被欧冠专家利物浦淘汰;2008-09赛季,枪手闯进4强,半决赛总比分1-4负于曼联(微博);最近两个赛季,阿森纳分别打进8强和16强,但都遭到“宇宙队”巴塞罗那淘汰。

本赛季,阿森纳开局创造了温格执教以来最差纪录,在两回合的欧冠资格赛中,枪手涉险淘汰乌迪内斯。和马赛、多特蒙德、奥林匹亚科斯同分在一组,温格的球队并不被外界看好,好在范佩西的爆发帮助阿森纳悬崖勒马,在联赛状态持续上升的同时,欧冠赛场也提前一轮出线,反而成为了英超4队中第一支出线的球队,而曼城(微博)、曼联和切尔西不仅难以掌握小组第一的争夺,甚至面临可能被淘汰的窘境。

赛后,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了弟子们的表现:“我们在一个困难的小组,能够脱颖而出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全神贯注,努力工作,团结一致,度过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在欧冠中,你从来不能轻易赢球,我作为教练已经在欧冠中执教了150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会给你一个不同的难题。”对于爱徒范佩西,教授不可思议地说道:“他正在经历这样一个时期,他不需要刻意追求进球,进球就自然而然地找到了他。”

也许,你会因为阿森纳此前11个赛季只进过两次欧冠4强而小视他们,但要知道,目前欧洲所有球队中只有皇马(微博 数据) 连续晋级欧冠淘汰赛的次数(15)多于枪手,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巴萨、拜仁、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都无法达到阿森纳的高度。而对于那些在阿森纳最危急时刻希望温格下课的人来说,教授已经带领弟子们做出了回应,这位法国儒帅的伟大怎能被质疑?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