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狂人奔袭40米助攻 6年他身价狂翻20倍

2011年11月24日08:10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狂人奔袭40米助攻 6年他身价狂翻20倍

已经成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支柱

腾讯体育讯 沿左路狂奔40米,突破4人防守然后精准长传助攻范佩西破门,这个人既不是沃尔科特也不是热尔维尼奥,而是司职后腰的亚历山大-宋!主场与多特蒙德一战,阿森纳两翼 雷声大雨点小,小老虎虽然依旧犀利,但效率还需提高,而近来踢了太比赛的热尔维尼奥状态欠佳,甚至连球都能停出底线,在这种情况下,宋的绝世奔袭更显弥足珍贵。

由于威尔希尔因伤缺阵,本赛季阿森纳的中路三人组固定为阿尔特塔-宋-拉姆塞。虽然三人中只有宋是防守起家,但这并不意味着喀麦隆人对于球队的贡献就小于两位同伴,每当看到队友们无计可施,宋便选择突然带球奔袭杀向对方腹地,这也是他每每取得进球和助攻的关键所在。与多特蒙德一战,阿森纳上半场攻击乏力,这也坚定了宋在下半场采取突袭的决心。

果不其然,易边再战仅4分钟,刚过中线几步的宋接到拉姆塞的回传,他随即沿左路高速带球突进。率先出现在宋面前的是格罗斯克罗伊茨凯尔,老将凯尔选择跟防,而格罗斯罗伊茨上前拼抢,结果宋用一个双足过人摆脱了“大十字”,随后格罗斯克罗伊茨铲球也被他躲开,而整个过程凯尔一直没敢上前逼抢。接下来,宋急停后选择内切,凯尔和右后卫皮什切克对他形成关门之势,但再度使出双足过人的宋犹如一道黑色闪电从两人的夹缝中突入禁区,他随即用右脚脚内侧将球挑到远点,不善头球的范佩西轰炸得手!

宋的长途奔袭和范佩西的长空一击令酋长球场瞬间沸腾。进球后的范佩西第一个拥抱了为他送出精彩助攻的宋,随后副队长维尔马伦也跑到前场摸了摸宋的头,对他的出色表现表示称赞。《每日电讯报》称赞道:“范佩西的进球得益于宋在左路光彩照人的助攻,他躲开凯尔并突破格罗斯克罗伊茨,随后又从皮什切克和凯尔的包夹中突围。”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宋本场比赛跑动距离仅为9936米,远低于身旁的拉姆塞和阿尔特塔,但他的表现显然超过两位进攻组织者,这从宋全场比赛3次被对手侵犯便可窥见一斑。全场比赛,宋共有55脚传球,成功率达到82%。赛后,欧足联官网将宋评选为本场最佳,能够力压开二度的范佩西,“宇宙宋”的那次奔袭显然征服了欧足联的评委们。而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宋得到的9分也是全场最高,该网站称赞道:“精彩的演出。防守上滴水不漏,很好的保护了球队的防线。进攻上精彩的盘带过掉了多特蒙德三名球员并助攻范佩西打进首开纪录的一球。”

此役过后,宋本赛季为阿森纳出场16次贡献1球6助攻,和热尔维尼奥并列队内助攻榜首位,而这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其实类似本场这样的奔袭助攻对于宋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在北伦敦德比1-2输给热刺的比赛中,宋就是以类似的方式助攻拉姆塞破门的。除此之外,宋还偶尔客串组织者的角色,在阿森纳3-0击败西布朗的比赛中,维尔马伦的进球来自范佩西的回敲,而为范佩西送出精准长传的便是运筹帷幄的宋。

2005年冬天,温格从法甲巴斯蒂亚租来了当时只有17岁的亚历山大-宋;2006年夏天,阿森纳正式以100万镑的价格签下了这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喀麦隆后腰。加盟之初,宋在比赛中时常溜号,位置感不强,防守动作也过大,这让很多阿森纳球迷并不看好他的枪手生涯,部分中国阿森纳球迷以“私奔到月球”来形容宋的溜号,“宇宙宋”之名也成了他不光彩的绰号。不过凭借自身的努力和温格的训导,如今的宋已经是顶级后腰,而他的身价也已飙升到了2000万镑,足足是当初的20倍,“宇宙宋”在此时变得恰如其分。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