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吴迪将搭档李娜 曾是费德勒莎娃来华首选陪练

2011年11月24日01:17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网坛一直延续着阴盛阳衰,李娜(微博)法网夺冠的光环令男网愈发显得黯淡。而吴迪(微博)却因为不久前被李娜“钦点”为搭档,一同参加明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霍普曼杯,而忽然受到关注。“能和娜姐搭档参加霍普曼杯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吴迪说。

娜姐再忙也忘不了他

事实上,私底下吴迪早就是李娜搭档的不二人选。吴迪说,李娜很照顾他这个弟弟,总会给他不少鼓励。平常大家也很谈得来,只要条件允许,李娜在国内的训练对手总是吴迪。李娜法网夺冠的时候,吴迪也给她送去了祝福,也一直想着和娜姐见一次面,“不过娜姐太忙了,哪还顾得上我啊”,吴迪笑着说。

不过这次,李娜不仅“顾上”吴迪,还特意将吴迪选为自己的搭档。近日,吴迪已陪同李娜前往德国检查伤病并短期训练。不过,两人很快将返回国内,待李娜结束了下个月在武汉的“武汉天地·李娜和她的朋友们网球精英赛”后,计划前往澳大利亚冬训做进一步配合,以备战明年1月份在珀斯进行的混合团体赛——霍普曼杯的比赛。

“有点阿加西的味道”

大约五六年前,记者一次去看李娜训练,她正与一位小个子的大男孩打得十分激烈。记者在场边与姜山闲聊,他对记者的一顶太阳帽很感兴趣,说好拿网球帽交换。可是,等到训练结束,翻遍球包,除了李娜头上戴的那顶汗淋淋的网球帽,再找不出另外一顶来。这时,那位小个子大男孩笑嘻嘻地插嘴道:“我这里有。”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只崭新的白色球帽递给记者。

李娜说这个大男孩是她的好朋友,叫吴迪,“别看他个子小,球打得相当好,有点阿加西的味道,将来会有大出息。”

后来,记者跟吴迪成为朋友,知道他其实也是个“武汉伢”,家就住在汉口,也在新华路体校练的球,11岁时去了上一家俱乐部。

现在,记者还常常戴着吴迪送的那顶球帽打球,而吴迪果如李娜所言,在网球之路上稳步前行,2009年济南全运会一举拿下男单冠军,成为中国男网新一哥——那会儿,他才18岁。

费德勒、莎娃都找他陪打

吴迪从6岁开始接触网球,身材瘦小的他,似乎并不符合当今网坛的选材要求。即使到现在,他1米76的个头依然十分单薄,在与对手对抗中显得有些吃力。而实际上,父母最初让吴迪打网球的目的也就是“强身健体”。

“吴迪小时候很瘦小,家里也没有其他人打网球。因为都是上班族,没人带他,家里离网球场很近,放学就把他送过去,当时在武汉,只是想有人看着他,让他玩一下。”吴迪的父亲吴承立透露。

可后来吴迪在网球上展现出的才华让家人十分吃惊:2008年打入澳网青少组八强;2009年在全运会上一鸣惊人,随后2010年中国希望赛又3次夺冠,之后又在阿斯塔纳挑战赛与 张择搭档拿下亚军,还在中国网球大奖赛(微博)中击败 柏衍(微博)获得冠军。“打网球确实让吴迪身体练得很棒了,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们感到很意外。”吴父说。

不过,最初吴迪引人注目却是因为他不凡的“陪练”生涯——从2005年上海大师杯开始,就开始给费德勒、纳达尔等天王巨星当陪练,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还有莎娃来中国参加比赛,也特意挑选吴迪陪打。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吴迪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相当高的层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