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魔鬼赛程未始已现危机 体能只够冲60分钟

2011年11月23日0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魔鬼赛程未始已现危机 体能只够冲60分钟

国米客场艰难取得1分

腾讯体育讯 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一样:国米在特拉布宗的客场拿到1分,完成头名出线固然可喜,但球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什么问题?体能问题!国米33天9战的魔鬼赛程,不过只过了区区2场;在这2场球之前,国米足足歇了2周半。但即便如此,国米今天的体能,只够用60分钟。

国米与特拉布宗的比赛,只打了60分钟时间,国米就突然“变脸”了。如果说前60分钟,国米在局面上还能与对手维持五五开,射门次数偏少是因为对手频繁远射、浪射的话,那么到了最后30分钟,国米就完全是被动挨打的局面了。数据为证:前60分钟,国米控球率55%,到完场,控球率变为47%;前60分钟,国米射门次数是8比13;到完场,射门次数比变为9比21。换句话说,最后半个小时,国米仅仅捞到一脚攻门机会,而对手则有8脚——非第75分钟门柱救驾,若非塞萨尔几次扑救颇具水平,国米今天很可能1分都带不走。

那么关键问题在哪呢?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从第60分钟开始,国米就突然变得保守,全队再不轻易压上进攻,而是在后场严防死守——这可能是拉涅利的要求,毕竟在需要确保巩固胜利果实的时候,拉涅利的保守是出了名的,国米之前对阵卡利亚里、对阵里尔的比赛,拉涅利也都是一领先就全线退守,看得球迷心惊肉跳。

另一个问题,就是体能问题了。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国米今天几名老将全场跑动真的不少:坎比亚索跑动距离11006米,斯坦科维奇11113米,萨内蒂10852米。但这组数据是有欺骗性的:比赛60分钟左右时,上述3人的跑动距离都在8000米-9000米左右。换句话说,特拉布宗开局把节奏带的很快,国米的中场前60分钟以每分钟120-150米左右的幅度在跑动,在这种节奏下,球队的体能只能持续这60分钟。到了最后30分钟,国米三大后腰的跑动幅度,变为70-100米/分钟。中场跑不动了,国米在局势上自然处于下风——或者换句话说,正是因为国米中场跑不动了,拉涅利才选择全队阵型集体后撤,一幅在自己本方半场死守的姿态,目的是为了让几位老将减轻负荷、喘口气。

第73分钟,阿尔瓦雷斯右路断球形成快攻,他突至前场一看,对手7个人回防到位,可国米呢?除了米利托在前场,除了库迪尼奥在球场的另一侧跟进,国米再没有人跟进参与进攻。阿尔瓦雷斯拿球居然发现自己没点可传,米利托被包夹,自己与库迪尼奥之间隔着千山万水和很人严阵以待……而在三个人身后,萨内虽然在兢兢业业的前插,但距离尚远,其他人连象征性的前插都没有!这次反击无疾而终。

当然,不排除一种可能:考虑到这毕竟是33天9战的魔鬼赛程的第二战,国米老将们有意识的选择留力;考虑到今天国米只需拿到1分就可确保头名,不拿分也能出线;考虑到特拉布宗对于拿到1分也很满意(毕竟他们比中央陆军和里尔多1分,出线的可能性也就大了1分),因此国米全队并没有与对手死磕的意思,精神一放松,遭遇体能极点的时候就没办法了,所以国米全队有意识的选择不前插,有意识的选择放慢节奏。但是无论如何,比赛最后30分钟国米出现的严重体能问题,还是让最后时刻战局惊险万分,被打的颤抖的门框就是例证。

要想解决国米的体能危机,办法只有2个:一个加大轮换力度,尽量减轻老将们的负荷,38岁的萨内蒂本赛季开局以来场场全勤,15场比赛1分钟不休,这本来就有点过分。另一方面,拉涅利也应当考虑启用1-2个年轻人,像奥比乔纳森这样的球员,该用还是要用,或许他们能力有限不如体能充沛的这批冠军老将,但如果老将们受困于体能危机只剩一半战力,还不敢用年轻人,这就有点太保守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