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失准曼奇尼为欧冠买单 曼奇尼不放弃出线希望

2011年11月23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准曼奇尼为欧冠买单 曼奇尼不放弃出线希望

曼奇尼不放弃出线希望

腾讯体育讯 暂且不提欧冠小组首轮主场被那不勒斯逼平以及随后的客场完败拜仁(微博),本场1-2输给晋级最大劲敌那不勒斯,曼奇尼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着实有待商榷。曼城(微博)在此关键一战中1-2败北,无疑将自己推到了悬崖边缘。赛后,诸英国媒体认为曼城主帅曼奇尼要为此役告败负主要责任。

《泰晤士报》评论:“连续三场欧冠首发不进球,但是曼奇尼仍然将哲科排在了首发,而阿奎罗则坐在替补席,谁也搞不清曼奇尼的想法。”《每日邮报》对曼奇尼的评语中也略带嘲讽:“一支豪华的阵容需要一位明智的教练去梳理安排,但是至少今天晚上,我们没看到理想中的场景。”《太阳报》则显得更为尖酸:“作为一支英超领头羊,在欧冠中曼城打出了英超保级球队的风采。”

固然,英媒的赛后评价有些尖锐,但曼奇尼在本场中的指挥调度确实难以服众,不妨从头来回顾。首先,在曼城的首发阵容中,争议位置有三。在左右两边后卫的选择上,曼奇尼安排萨巴莱塔科拉罗夫两位球员先发。但是英媒却认为,理查兹和克里希显然更适合客场打那不勒斯,原因是克里希相比科拉罗夫,欧冠经验更加充足,理查兹比之萨巴莱塔,更年轻身体更强壮,而且一对一防守很是犀利。另外在上轮英超中,英格兰后卫还曾打进一球状态正佳。

对于前锋位置的争议,多数英国媒体认为阿奎罗应该顶替哲科先发,原因是此前的事实证明,哲科难在欧冠中有所建树,在此前连续三场欧冠首发中,波黑前锋的进球是0。而且上轮英超对症纽卡斯尔,阿奎罗同样有一个进球。本场比赛过程证明,无论是防守中的科拉罗夫和萨巴莱塔还是进攻中的哲科,确实难有稳定出色的发挥。

其次在临场调度上,曼奇尼的能力也受到质疑。就如本场直播的央视评论员段暄(微博 博客)和张路评价,曼奇尼的换人似乎总是慢半拍。本场曼城主帅的第一次换人出现在第70分钟,当时曼城1-2落后,曼奇尼用纳斯里换下负责防守的德容。张指导对此的评价是:换纳斯里正确,但时间稍显慢,如果在下半场刚开球或者刚落后时换上更佳。曼奇尼的第二次请换人是在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由阿奎罗替下表现一般的哲科,但是算上补时,留给阿根廷前锋的时间不过十分钟,阿奎罗出场后的表现证明,这个换人确实有些晚。曼城的最后一次调整已经是临近尾声的第84分钟,边路好手亚当-约翰逊换下萨巴莱塔,但显然,这个换人已经来的太晚。

5轮过后,目前小组中拜仁已经以13分提前锁定头名出线。另外一个名额则因为曼城这场失利而变得扑朔迷离。现在那不勒斯凭借2-1战胜曼城积8分跃居第二,蓝月亮则以1分劣势滑至第三。最后一轮,曼城将在主场迎战强大的拜仁,那不勒斯则赴西班牙挑战前5轮皆负的比利亚雷亚尔。换言之,曼城想出线必须要战胜拜仁,而且还要祈盼黄色潜水艇能够阻击那不勒斯。显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过对此,曼奇尼却没有丧失信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认为曼城仍有很大希望出线。“这一场已经过去,我不再做过多评价,但我只想说一句,我们本该3-2获胜,对方门将今天做出了多次世界级扑救,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击败拜仁,那不勒斯和比利亚雷亚尔方面,西班牙球队已经5连败,我不相信他会连输6场,所以我们晋级的希望还是非常大,不到最后一轮我们绝不会放弃。”

(anning)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