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双神剑杀气冲天 3射2传组合超齐祖破球荒

2011年11月23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双神剑杀气冲天 3射2传组合超齐祖破球荒

本泽马伊瓜因?没问题!

腾讯体育讯 “本泽马和伊瓜因可以共存”,这句话穆里尼奥说过无数次,本轮欧冠终于让伯纳乌球迷见识了双枪合璧的威力。两大中锋本赛季首度联袂首发,6-2的比分中包办三球,合力贡献两次助攻,尤其是本泽马第二球更是两人默契配合制造的杰作,心有灵犀的结晶。

时隔一年后,伊瓜因终于打开欧冠进球账户,上一次还是去年11月客战AC米兰破的门。都说小烟枪是范尼之后皇马(微博 数据) 又一个禁区之王,但此役的进球却是风驰电掣的个人突破,第8分钟接拉斯-迪亚拉分球,强势突破到底线,突然一个急停扣球,将想当然用滑铲动作增加堵截面积的客队后卫甩下,面对出击的门将凯拉瓦一记轻巧的小角度挑射中的。

欧冠赛季首球落网,也能让伊瓜因能长出一口气。赛季迄今在联赛射手榜上,小烟枪以11个进球排名第三,半小时不到进一球的效率更是冠绝西甲,偏偏此前四轮欧冠,小烟枪没有一个进球,厚此薄彼得厉害。此前31次欧冠联赛出场,阿根廷人也只有4个进球,甚至前三个赛季一球不入,是典型的“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本泽马拉开闪电战序幕,开场2分钟就与厄齐尔完成默契的二人配合,禁区左侧停球后劲射打入远角。此球落袋,意味着本泽马一跃成为了皇马历史上欧战进球最的法国籍球员,齐祖只有9球,而此役过后同为阿尔及利亚后裔的大本已为白衣军射下11城。

伊瓜因占据9号,本泽马可以更多回撤或跑动到到两翼空档处接球,发挥他脚下灵动、传球思路清晰的特点,此役法国人完成了7次关键一传,比中场核心厄齐尔还多5次,当然后者只踢了半场。第6分钟卡列洪能攻入欧冠生涯首球,,也是托福大本给其舒服地做球,5轮欧冠,本泽马已助攻3次,与托雷斯并列锋线球员第一,仅次于助攻4次的拜仁(微博)中场托尼-克罗斯与阿根廷国脚盖坦

两大前锋在66分钟奉献精妙的踢墙配合,本泽马低传后快速前插,伊瓜因倚住客队后卫拿球似乎要拉球转身突破,但皮球被他一蹭留在了身后,顺给后插上的大本,后者大踏步趟入禁区一蹴而就。在两个后辈身上,高管布特拉格诺似乎看到了自己当年与桑切斯(微博)伙拍的影子:“我们完全可以多用双前锋,不会有问题。”

终场前,本泽马还差点上演加盟皇马后第二顶欧战帽子戏法(上一回是去年12月回法国老家做客欧塞尔),第83分钟法国人禁区内接摆渡后,颠了一下球后来了脚凌空倒钩,可惜的是皮球擦门柱外沿飞出。谁头槌给他做的球?伊瓜因!

上轮对垒里昂时,皇马官网就罗列出数据,自豪宣称本会三叉戟是欧洲第一,此役大胜后指标进一步提升,本泽马已经有了12个进球,追平了伊瓜因并列队内二号射手,加上此役休战的C罗(微博 数据) 手头的18个进球,皇马三箭头赛季迄今已合力斩下42球。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