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钝刀一夜神魔两面 他带来希望也葬送希望

2011年11月23日07:17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钝刀一夜神魔两面 他带来希望也葬送希望

进一个?还不够啊……

腾讯体育讯 曼联(微博)主场与本菲卡一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弗格森在这样的关键战中派上贝尔巴托夫也无可厚非,保加利亚人好歹是上赛季的英超金靴。但潇洒哥今天的表现却游走在神魔两个极端,上半场他为球队扳平比分,下半场则错失绝杀,主场只得1分的曼联只能在末轮死磕巴塞尔

本场比赛前,曼联头号中锋鲁尼因伤缺席了周一的训练,尽管小胖的伤势并不严重,但保险起见弗格森还是让他休息。缺少了鲁尼的掩护,埃尔南德斯也很难出任突前中锋,因此老爵爷最后选择信任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人也连续在欧冠中获得首发,上轮主场2-0击败加拉茨钢铁的比赛中,他就打满了90分钟。

今天,贝尔巴托夫在上半场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尽管菲尔-琼斯开场3分钟就自摆乌龙,尽管本菲卡在中前场的疯狂逼抢让曼联将士次忙中出错,但在比赛第30分钟,嗅觉敏锐的潇洒哥还是抓住了机会,当时阿什利-扬开出前场任意球,埃弗拉迅速转移给左侧的纳尼,葡萄牙人闪开空当后横传门前,贝尔巴托夫甩头攻门得手,这是他本赛季首个欧冠进球,同时也是各项赛事第2球,上一球出现在对艾迪索特的联赛杯。

在这个进球过程中,贝尔巴托夫的门前嗅觉和位置感都值得称道,当纳尼寻找传球空当时,贝尔巴托夫在对方的后防线来回移动,而当队友起脚传球瞬间,潇洒哥正好与对方后卫处于同一水平线,这种对位置感的把握,贝巴绝对能媲美AC米兰的神射手因扎吉。而就在这次进球后的短短1分钟,贝尔巴托夫又送出一记堪称完美的直塞,只可惜阿什利-扬浪费单刀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贝巴的表现依旧很抢眼。第52分钟,他在禁区左侧从两人的包夹中突围而出,随后的传中球差点让阿什利-扬获得近距离射门机会。而在弗莱彻的进球中,贝尔巴托夫也是间接助攻者,当时接到瓦伦西亚右路的传中球后,潇洒哥并没有仓促射门,他反而转身将球敲给身后的埃弗拉,曼联队长过顶球助攻弗莱彻破门。

然而第78分钟时,贝巴接到法比奥的挑传直接面对门将,如此千载难逢的良机却被他一脚射高。《天空体育》摇头叹息:“这是一次糟糕的射门,曼联是否会为此付出代价?”最终的结果证明,曼联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没能提前出线,而且最后一轮还要在客场死磕瑞士豪门巴塞尔,曼联官网赛后评价贝巴:“打入了扳平一球,但下半场也错过了制胜进球,还有两次将皮球送入空门,只可惜每次裁判都已经提前鸣哨。”

作为公认的天才球员,贝尔巴托夫却始终不能保持稳定的状态,而且他并不擅长“逆风球”,保加利亚人能对利物浦上演帽子戏法,能对布莱克本独中五元,同时也能多场比赛连续不进球,而当球队比分落后需要英雄时,贝巴却经常消失于无形,上赛季之所以被小豌豆夺走主力位置,主要就是这个原因。前段时间传言俄超新贵安日打算求购贝巴,尽管弗格森矢口否认,但如果继续目前的板凳生涯,身价超过3000万镑、而且合同明夏就到期的的潇洒哥恐怕将无颜继续留下。(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