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梦剧场35战唯有1败 打不死的曼联可期待奇迹

2011年11月23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曼联(微博)在2011-2012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中主场2-2战平本菲卡,虽然没能确保提前出线,但这场平局还是让老特拉福德球场的“神迹”得以延续。本场过后,曼联近35个欧冠主场仅逢1败,近57次坐镇梦剧场进行欧冠较量也只输了2场。而自2003-2004赛季欧冠改制以来,红魔是主场取胜次数最、落败次数最少的球队,没有之一,傲视欧洲群雄。

开场3分钟菲尔-琼斯即送乌龙,欧冠久未开张的贝巴和弗莱彻联手完成逆转,反超仅1分钟便被追平,2-2的比分不足以述尽比赛进程之跌宕起伏。好在曼联最终惊险收获一场平局,将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欧冠不败场次扩大到9场。你是曼联球迷,可能还嫌“9”不够过瘾,毕竟上赛季见证过主场不败神话。那不妨请看如下数据:自2002年以来,曼联在梦剧场进行的欧战比赛中只输过贝西克塔斯和AC米兰,这也就意味着近57个主场仅输掉2场!而在近35个欧冠正赛主场中,他们也只输了1场。如果下轮能够顺利出线,他们将连续第6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阶段,而在淘汰赛,他们更是已经保持了6个赛季的主场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04-05赛季安切洛率领的AC米兰。

时间轴的纵向对比有些乏味,事实上将曼联的欧冠主场战绩放诸欧洲群雄,更能彰显其傲人伟业。根据统计,自2003-2004赛季欧冠正赛改制以来,曼联共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取得了30胜11平2负的成绩,所负2阵自是前文提到的04-05赛季不敌米兰和09-10赛季小组赛0-1负于土耳其球队贝西克塔斯。长达9个赛季举凡43场欧冠主场大战,红魔竟豪取30场胜利而仅仅输了2场!那么其他几大欧洲豪门呢?

巴塞罗那(微博)堪称当今足坛的“无敌舰队”,但03-04赛季以来他们却已经在诺坎普输掉了3场欧冠比赛:06-07赛季他们曾在1/8决赛1-2不敌利物浦,08-09赛季又在对攻大战中2-3败在顿涅茨克矿工脚下,最 近的一场失利则是09-10赛季主场1-2爆冷负于喀山鲁宾。截止本轮之前他们的统计为28胜9平3负,无论是胜场还是负场均不敌曼联。与巴萨相比,皇马(微博 数据) 自是更加不如,原因乃他们曾长期折戟淘汰赛。2003年以来伯纳乌球场已6次失陷:05-06赛季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0-1),07-08赛季的罗马(1-2),08-09赛季的尤文(0-2)和利物浦(0-1),09-10赛季的米兰(2-3)和上赛季的巴萨(0-2)都曾在客场取得3分,“斑马王子”皮耶罗甚至因此得到过伯纳乌球迷的起立鼓掌。

至于其他几大世家,曼联之外能与巴萨在负场方面平分秋色的只有阿森纳。枪手大小41次欧冠主场作战横跨布里和酋长两个主场,也只输了3场,其中03-04赛季就丢掉2场,带走3分的是国米(0-3)和切尔西(微博)(1-2),再有便是08-09赛季的曼联(1-3)了,强悍如巴萨皇马也无法攻陷兵工厂主场。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也表现不俗,只输了4场,上赛季0-1不敌曼联令他们无缘四强,巧合的是03-04赛季他们也曾被贝西克塔斯撂倒过。意甲双雄的主场成绩较为糟糕,在共用的阿查球场各输了8场。上赛季国米2-5遭沙尔克04横扫令人记忆犹新,03-04赛季还遭遇过1-5惨败阿森纳之耻;米兰去季也是接连被阿贾克斯和热刺击败,06-07赛季还曾遭里尔0-2羞辱过。德甲老大拜仁(微博)也遭遇过5次主场失利,里昂、米兰、尤文、国米和波尔多等意甲法甲球会都曾在巨无霸的地盘全身而退过。不过面对英超西甲,拜仁倒是没有败过。

曼联在近9个赛季中保证持续稳定的主场取分率,是近年来红魔在欧冠赛场屡创佳绩的重要原因,自2003年以来共出现过3次欧冠正赛打满6个主场且全胜的情况,曼联就接连占了2次(还有一次是04-05赛季的AC米兰),最终夺冠1次。上赛季红魔之所以能以实力并不强大的阵容打入决赛,也多亏了4胜2平的主场之福,其中八强战2-1力克切尔西一役最为关键。本赛季小组赛战罢5轮,曼联主场已经打完,1胜2平差强人意。虽然小组出线基本不成问题,但很有可能落到第二位置,这将意味着他们会在淘汰赛先主后客。一旦“不幸”成真,那么梦剧场的不败身又将是他们掀翻另一个小组第一、杀入八强的巨大倚仗。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