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巴西男排2-3不敌意大利 奥运冠军两连败

2011年11月22日1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第三轮的角逐。在今天的比赛中频频爆出冷门,卫冕冠军巴西男排苦战五局以2-3不敌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奥运冠军美国男排连丢三局输给俄罗斯男排遭遇两连败;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2-3输给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此外,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和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则在今天赢得了胜利。

意大利男排3-2巴西男排

两战两胜的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对阵此前一胜一负的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首局,意大利男排更早进入状态,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男排进攻火力丝毫不减,连续得分后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6顺利赢下首局。第二局,巴西男排开始展现强大实力,开局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卫冕冠军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5-20轻松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局势颇为胶着,双方在经历了8-8平之后,巴西男排在局中阶段突然爆发,连续得分获得领先,并且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意大利男排重整旗鼓奋起反击,依靠着次有效拦网,在局中阶段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巴西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欧锦赛亚军还是顽强的保住胜势,以25-21拿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意大利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出色发挥,以8-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巴西男排强势将比分追平,双方从14平打到20平,意大利男排依靠着关键时刻的连得两分,最终22-20惊险赢下决胜局,从而以总分3-2爆冷战胜卫冕冠军。

俄罗斯男排3-0美国男排

这是本轮的又一场焦点之战,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男排两战两胜表现不俗,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则在上轮不敌巴西男排遭遇首场败绩。首局比赛,俄罗斯男排更早进入状态,依靠着出色的拦网和在二号位、四号位的屡屡强攻得手,很快就占据主动,并且以25-18顺利影响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俄罗斯男排延续着首局的出色状态,从开局就赢得领先,并且始终保持优势。局末阶段,尽管美国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俄罗斯男排依然凭借着在攻防两端出色的表现,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18再胜一局。第三局较量,落后的美国男排放手一搏,一度占据比分优势,并且在局末阶段赢得23-20的领先。关键时刻,俄罗斯男排打出4-1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24平,更是在随后依靠稳定发挥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奥运冠军。

波兰男排3-1阿根廷男排

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迎战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首局,阿根廷男排依靠着出色的拦网和四号位的多次强攻得分,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阿根廷男排继续进攻火力,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8赢下首局。第二局,波兰男排逐渐进入状态,局中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守住优势,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波兰男排依靠着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以25-23惊险赢下第三局。第四局,落后的阿根廷男排放手一搏,局中获得10-8的领先。此后波兰男排逐渐将比分追近,更是在局末阶段取得22-21的反超,并且最终守住领先优势,以25-22再胜一局,总分3-1逆转对手赢得三连胜。

伊朗男排3-2塞尔维亚男排

这是一场洲际冠军之间的对决,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对阵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首局,双方开场就陷入缠斗,伊朗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亚锦赛冠军拉开比分差距,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17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局势依然胶着,依靠着更加稳定的发挥,塞尔维亚男排从局中阶段取得领先,最终以25-18扳回一局。第三局,塞尔维亚男排开局落后,但是后来居上在局中阶段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1强势赢下第三局。第四局,伊朗男排放手一搏,从开局就获得领先,并且将这种优势持续到局末,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最终以25-21惊险赢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伊朗男排依靠着更加稳定的发挥和关键球的把握能力,最终以15-11艰难取胜,总分3-2取得第二场胜利。

古巴男排3-0日本男排

两战两负的东道主日本男排迎战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首局比赛,古巴男排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实力,从开局就获得领先,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阶段,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日本男排展开反击,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赢得领先,不过在局中阶段,古巴男排开始发力,追近比分并且成功反超,最终以25-23惊险赢下第二局。第三局较量,落后的日本男排放手一搏,从开局就获得领先,并且在局中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古巴男排再次展现强劲实力,打出5-1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17-17,并最终以25-22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