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名宿:费德勒发球仍在进步 大满贯荒即将结束

2011年11月22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宿:费德勒发球仍在进步 大满贯荒即将结束

国外媒体网站截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今年ATP年终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顺利取得开门红,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澳洲网球名宿罗德-拉沃尔(Rod Laver)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费德勒的发球和上网技术仍在不断进步,他相信瑞士天王很快就可以终结自己的大满贯冠军荒。

费德勒上一个大满贯冠军还是在2010年的澳网,随后七届大满贯他颗粒无收,尤其是本赛季,他度过了自己2003年以来第一个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的糟糕赛季。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费德勒的状态回升得比较明显,在退出亚洲赛季的全部比赛之后,他在巴塞尔赛中打破了自己延续十个月的冠军荒,紧跟着他又完成了在巴黎大师赛中的首次夺冠,使得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数量上升到了18个,紧随纳达尔排名历史第二位。

本次伦敦总决赛,作为卫冕冠军出赛的费德勒在首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了自己今年温网时的冤家特松加,他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不仅完全征服了对手,就连罗德-拉沃尔这样的名宿也为之叹服,这位澳洲网球传奇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道:“罗杰的发球比之前做得更好,并且上网的次数也明显增了,放小球的表现也是非常具有实效,我相信他很快就能再获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之前已经五次获得过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这一数字与桑普拉斯和伦德尔持平,如果今年费德勒能够顺利卫冕成功,那他将以六冠的成就成为历史上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