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陈平卸包袱后进步大 对手两优势制胜

2011年11月21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建安:陈平卸包袱后进步大 对手两优势制胜

陈平(中)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面对网上实力异常强大的俄罗斯,中国队尽管发挥出自身水平,但无奈两队根本不在同一档次上,连输三局遭遇开赛以来的两连败,比赛的进程客观地反映出两队的实力差距,中国队纵然拼尽全力,但网上能力差距太大,无法给对手构成太大威胁,失利也在情理之中。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直言输掉比赛是因为在身体、技术上的不占优。

两连败,中国男排在世界杯上开局可谓不顺。对于本场失利的原因,周建安坦言道:“俄罗斯队身体、技术均在我们之上,中国队拿到的每一分都很不容易。正是在这样艰难的局面中,让我安慰的是队员们没有放弃每一次拼杀的机会。相比结果来说,我对比赛过程很满意。”

与首战失利相比,今天中国队队员的精神状态明显要轻松不少。对此,周建安表示:“队员们已经走出了首战失利的阴影,你可以看到大家并不在意自己怎样打,已经将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了比赛本身。赛前,我告诉队员们不管对手是你的偶像还是谁,你们要做的就是从对手身上去抢分。今天队员在场上心态轻松很,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

同样0-3告负,不过首场输给美国队时,接应陈平(微博)进攻严重受阻只得3分,但第二场面对俄罗斯,陈平及时调整状态,轰下全队最高的13分,并作为失利者的一方意外拿到当场最佳,可谓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唯一的收获。周建安说:“陈平第一场球显得有些紧张,我告诉他你心态越放松,越能发挥出水平。他打美国的时候惧怕美国高度和强拦网,但是今天俄罗斯给我们网上压力很大,在压力下他的下手果断,对他和大家都是进步。”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周建安表示:“年轻人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登场,表现了斗志和求胜、拿分的欲望,相信他们经历了这样的锻炼,对以后的成长有帮助。”

在谈到明天的是对手埃及队,周建安认为中国队定会全力以赴冲击。“对手实力不像美国、俄罗斯这么强,但是仍然具备很强的实力,我希望队员们打好每个球、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