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巴西男排赢强强对话 东道主遭遇两连败

2011年11月21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综述:巴西男排赢强强对话 东道主遭遇两连败

巴西3-1战胜美国 图为巴西队拦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激战正酣,在今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和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展开强强对话,最终巴西男排以3-1笑到最后。而在另外的比赛中,东道主日本男排苦战五局不敌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鏖战四局逆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古巴男排直落三局完胜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则以3-0横扫埃及男排。

巴西男排3-1美国男排

这是本轮比赛的焦点对话,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对阵奥运冠军美国男排。首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巴西男排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卫冕冠军打出9-3的攻击波,以25-17顺利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巴西男排依靠着关键球的把握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男排继续在比分上保持优势,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18赢下第二局。第三局,落后的美国男排放手一搏,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6扳回一局。第四局,巴西男排重整旗鼓,开局就获得领先优势,在局中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男排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以25-16再胜一局,总分3-1赢得这场强强对话。

阿根廷男排3-2日本男排

东道主日本男排首轮不敌同处亚洲的伊朗男排,本轮他们将对阵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首局,阿根廷男排依靠着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以25-22惊险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日本男排在全场助威声中奋起反击,凭借着变的技战术和有效拦网,东道主以25-21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第三局,日本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出色状态,开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保持比分上的优势,最终以25-11轻松赢下第三局。第四局,阿根廷男排放手一搏,开局打出8-2的攻击波,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阿根廷男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5-15拿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阿根廷男排以8-7领先交换场地,并且以15-12赢下决胜局,艰难取得两连胜。

波兰男排3-1塞尔维亚男排

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首轮爆冷不敌阿根廷男排,次轮将对阵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首局,波兰男排更早进入状态,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塞尔维亚男排开始发力将比分追近,局末阶段打出9-5的进攻小高潮,以25-21赢下首局。第二局,落后的波兰男排大举进攻,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18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波兰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出色,多次打出精彩进攻,比分始终占据主动,最终以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局场上局势略显胶着,波兰男排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在局中获得领先。尽管欧锦赛冠军一度将比分追至24-24,但是波兰男排还是依靠着更加稳定的发挥,以30-28顺利赢下第四局,总分3-1逆转取胜。

古巴男排3-0伊朗男排

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首战遭遇打击,不敌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第二轮比赛,古巴男排迎战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首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古巴男排在平分后突然发力连得两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古巴男排打出8-2的攻击波,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7顺利赢下首局。第二局,古巴男排延续出色的状态,开局连续得分后获得领先优势,在局中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古巴男排依然强势,以25-17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开局陷入相持,比分交替上升,局中阶段伊朗男排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古巴男排再度发力,最终以25-22反超赢下第三局,总分3-0横扫获胜。

意大利男排3-0埃及男排

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首场比赛被俄罗斯男排逆转。第二轮比赛,意大利男排将会迎战非锦赛冠军埃及男排。首局,埃及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意大利男排后程发力,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22顺利赢下首局。第二局,意大利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欧锦赛亚军拉开比分差距,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25-15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意大利男排继续出色表现,开局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埃及男排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意大利男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20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赢得首场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