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平打破惯例荣膺MVP 完美表现压世界第1接应

2011年11月21日1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平打破惯例荣膺MVP 完美表现压世界第1接应

陈平荣膺MVP(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二个对手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0比3(18比25、20比25、18比25)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此役中国队的接应陈平(微博)发挥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并打破世界杯当场最佳球员授予获胜球队的惯例,力压世界第一接应俄罗斯的米哈伊洛夫获得了MVP。

陈平1989年9月出生,刚刚年满22岁,身高1米95、体重78公斤的他身材虽算不上特别强壮,但弹跳力出色、爆发力尚佳,他的扣球高度达到了3米52,拦网高度是3米35。陈平在二号位突破速度快,下手狠,有时候用主攻的打法来打接应,还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虽然他的进攻点并不高,但却总可以通过速度、线路和跑位轰开局面。

陈平在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和美国的比赛里一战成名,当时周家军陈平担纲接应,美国队由北京奥运得分王斯坦利出任接应,陈平狂砍17分,扣球命中率高达68.18%,风头完全压倒了斯坦利,他也带领中国队3比2爆冷奥运冠军!但陈平今年亚锦赛前不慎受伤,状态有所下滑,膝盖缠着厚厚的绷带坚持打比赛。

世界杯中国队第一场打美国,陈平由于伤病的困扰和对手的重点拦防一度哑火,全场仅仅赢得3分,扣球命中率23.08%!第二场中国队面对势头更盛、世界排名更高的俄罗斯,与陈平隔网相对的是世界男排联赛MVP,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接应米哈伊洛夫!赛前数媒体认为伤病里煎熬的陈平难以在俄罗斯的高拦网压制下有所作为,但陈平天生就不信邪,天生就不畏强手。

俄罗斯男排除了自由人以外,场上所有球员的身高都接近2米或者超过2米,副攻马苏尔斯基达到了2米18,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2米03,身高占据明显优势的俄罗斯队懂得如何利用网口给周家军施压,俄罗斯大力跳发带动高拦网的战术简单实用。首先破坏中国男排的一传体系,其后又用拦网封杀中国队的攻手。

在俄罗斯队严密拦网下,中国队两大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哑火,分别拿下4分和3分;而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也难以用高点快球轰开局面,分别取得6分和1分。中国男排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陈平站了出来,他在二号位频频打穿拦网、制造打手出界和巧妙轻打空当,让高大的俄罗斯队难以防范。

陈平全场31次扣球13次得分,5次失误,13次被放起,扣球命中率41.94%,全场自始至终都表现活跃,第一局他的重扣将比分追成2平,其后又是他打穿拦网将比分扳成5平,陈平的后攻又将比分追成6比7,陈平还利用二号位闪电突破帮助周家军挽救了一个局点。第二局陈平制造拦网出界和后排重扣连得2分,将比分追到14比15稳定军心。第三局陈平佯装重扣骗过拦网,然后巧打空当将比分追到7比10,他势大力沉的扣球又将比分追到12比17。

陈平本场赢得13分,不及俄罗斯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的17分,但陈平所起的作用更加突出,他多次面对俄罗斯队的高大拦网扣中难度极高的球,这更显出他的勇气、技巧和智慧。按照惯例当场最佳一般颁发给获胜方球队,陈平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观众,组委会破例把MVP授予陈平,这也是对陈平的最大肯定。(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