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0-3俄罗斯 陈平轰13分难挽两连败

2011年11月21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0-3俄罗斯 陈平轰13分难挽两连败

陈平(中)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二个对手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0比3(18比25、20比25、18比25)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此役中国队的接应陈平(微博)发挥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并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称号。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俄罗斯男排世界排名第二,中国队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五,今年亚锦赛获得亚军,而俄罗斯队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奖牌,俄罗斯队(前苏联)曾6次赢得世锦赛冠军,5次获得世界杯牌,12次在欧锦赛夺冠。本届世界杯中国男排首战0比3不敌奥运冠军美国,而俄罗斯男排首场3比1轻取意大利,中国男排和俄罗斯最近在世界大赛交锋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当时根据赛程双方要4次交手,周家军全部落败。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自由人 任琦。俄罗斯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比利尤科夫、特尤金,副攻阿帕里科夫、穆塞尔斯基、二传布特克、接应米哈伊洛夫、自由人索科洛夫。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陈平较为活跃,他的重扣将比分追成2平,其后又是他打穿拦网将比分扳成5平,陈平的后攻又将比分追成6比7,可惜中国队还是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敢打敢拼,10比14落后的逆境下仲为君制造打手出界、边洪敏高点快球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不过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在14比21落后的逆境里派遣队长崔建军(微博)替补上阵,崔建军一上场就通过后攻拿到1分。俄罗斯队充分发挥身高优势,崔建军后攻被对手封杀,中国队17比24送给对手局点,陈平二号位突破挽救一个局点,但还是18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让中国队2比1领先,仲为君的四号位拉开进攻使得周家军3比2领先,张晨和梁春龙的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5比3占优,不过俄罗斯发起疯狂反扑,中国队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此后急于求成出现了不少失误,张晨的后攻帮助中国队12比11反超。俄罗斯队15比12重新超出,陈平制造拦网出界和后排重扣连得2分,但中国队还是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周建安先后换上副攻耿鑫加强拦网、换上自由人孔凡伟(微博)加强一传,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李润铭和陈平调整传球抢在一起失误,中国队17比24送给对手局点,仲为君的斜线重扣,李润铭的两次拦网挽救了三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20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先得1分,小将耿鑫的近体快将比分追成1平,其后他又发球直接得分,俄罗斯队的高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坚决大力跳发,中国队一传不稳,10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早早换下他们的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但中国队还是没能力挽狂澜18比25饮恨,0比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陈平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荣膺本队的得分王,并且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的殊荣,边洪敏赢得6分,其他球员得分都没有超过5分,主攻仲为君拿下4分,张晨赢得3分。而俄罗斯的强力接应米哈伊洛夫轰下l7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上午10点迎战第三个对手埃及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