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赞日本世界杯组织工作 球迷对排球热情高

2011年11月21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塔拉通讯社讯 国际排联日前在东京告诉安塔拉通讯社记者,日本排联应该为本届女排世界杯优秀的组织工作感到骄傲。

国际排联对日本世界杯组织赞许有加

国际排联新闻中心主任查德-贝克在周五的代代木体育馆结束女排所有比赛后表示:“日本组织大赛的经验十分丰富,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不仅仅是世界杯在这里举办,世界锦标赛和冠军杯也在这里举办。”对于刚(微博)刚结束的奥运资格赛的组织,贝克表示十分满意,“他们对排球有极大的热情,而且非常善于做这样的组织工作,在日本比赛总是令人愉悦。”

历时15天的女排世界杯从11月14日开始,十个国家为三个直通奥运名额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意大利在最后一轮击败肯尼亚卫冕成功,而美国和中国紧跟其后,三个国家均顺利拿到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裁判员和运动员高度赞扬日本赛事

国际排联并非唯一一个对本届世界杯感到满意的组织,球员也十分享受在东京的比赛。中国队的副攻杨珺菁(微博)表示在东京经历的两周使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打世界杯,我很喜欢打排球,这里的观众不仅仅支持日本队,也非常支持我们,听到他们的加油声对运动员是最好的鼓励。”她告诉记者,“球迷们很了解排球知识,他们为日本队加油显得非常热情并且很有组织,我十分享受在这里的比赛。”

而裁判员也十分赞赏日本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比赛唯一一位女裁判路德-佩雷斯表示她第一次执法女排世界杯学到了很多,“我对执法的裁判和高水平的比赛影响深刻。”

未来排球世界杯的承办权

随着全日本排球的成功推广,排球比赛也使得东道主获得了大量的收益。据当地组织者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场比赛约有5000位球迷亲临现场,而参赛各国的高水平对抗也带来了体育馆超过半数的上座率。

尽管日本对今后长期承办世界杯表示乐观,但贝克认为决议还未达成。“(继续在日本举办世界杯)这项协议将告终,”他说,“未来在其他国家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很大。”女排世界杯诞生于1973年,在1977年首次来到日本。国际排联从1991年起规定女排世界杯成为奥运资格赛,在奥运会前一年举行。男排世界杯与上周日(11月21日)在东京涩谷区代代木体育馆打响,比赛将历时15天于12月4日结束。(紫菊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