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圣诞节成生死线 届时不开战赛季将报销

2011年11月21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停摆局面对于劳资双方均是煎熬,日前已有消息称劳资双方正力求尽快达成协议,以让新赛季NBA(微博)常规赛能从圣诞节开始,北京时间11月21日,美国权威媒体“今日美国”撰文指出:圣诞节开战确实是劳资双方的理想目标,但另一方面,如果圣诞节依然不能开打,这个赛季的NBA也就将彻底报销了。

CBS最早介绍了劳资双方力求尽快达成新协议的情况,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早指出:在劳资协议达成后,距离赛季开战还需要30天的准备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NBA期待能在12月25日圣诞节前开战,11月25日前就应达成劳资协议。近日,同样是CBS介绍了劳资双方已展开“沟通”的消息,但也有其他媒体称并没听说这一情况。

如果能在圣诞节开战,无疑NBA的损失将得到降低,这对赞助商、媒体合作方以及球迷都很有意义,特别是考虑到传统的“圣诞大战”内容。但“今日美国”也指出:舆论期待能在圣诞节开战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如果错过圣诞节,这个赛季的NBA也就很可能要彻底报销了。不少内部知情人也都表示:圣诞节后再择日开战的情况,很难出现。

1998-99赛季的停摆危机中,劳资双方是到1月才达成的协议,该赛季常规赛被缩水到了50场,这似乎能成为如今的一个参照样板,但真是这样么?“联盟并不想再出现像98-99那样50场的赛季。”某知情人介绍。其他相关人士也表示:“50场的赛季并不存在什么诱惑力。”确实,我们都很愿意看到CBS用“乐观”这样的字眼来描述劳资双方挽救赛季的态度,但时间非常的紧,圣诞节能否开战的意义也是决定性的。

(天上火)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