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冠军把阿里汉拉回谈判桌 工资和选援权成关键

2011年11月21日07:4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阿里·汉其实是个挺有趣儿的老头,赛季结束前哭着喊着不续约后,其他时间再问,他就不说了。这次决赛开始前,记者们约好一起问个问题。“夺冠了,会不会留下?”老汉一笑,“这个问题等夺冠后再说。”不承认也不否认。赢了冠军,记者再问,他又打太极,“今天只谈庆祝,不说别的,很问题我也想知道答案……”就是不接招。但不管怎么说,一个冠军,让双方有了继续合作的可能,至少,可以坐下来谈谈。据悉,一周之内,是否续约将见分晓。

老汉自感压力大

老汉那么早说走,很多球迷不理解,有人说俱乐部伤了他的心,有人说球迷喊下课给了他压力,最流行的说法是他找好了下家,一度传闻,他是广州富力的第一人选,但现在来看,富力和法里亚斯就差签约了,至于其他球队,也没有太大的腾挪空间:能说了请名帅,而且不要二手货;亚泰和阿尔滨据说都定了;建业尚未续约弗雷雷,但未听说对老汉感兴趣;花又去欧洲了,又跑出一个加纳;绿城肯定要土帅。似乎只有青岛还空着位置,但在青岛和泰达之间选择,老汉不傻,更主要的是,青岛也没对他暗送秋波。所以,除非离开中国,否则,泰达还真是他最好的选择。

但留下,老汉意愿也不强烈。去合肥之前,他和朋友单独在北京过生日,庆功会后提前返京,并拒绝出席当晚庆祝活动,他似乎在为分手做准备了。事实上,阿里·汉不止一次抱怨,自己的工作太多了,甚至没有时间回荷兰休假或者陪陪女朋友,这使得他压力太大。

“欧洲人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的,而且,他工资也不高,多少有些情绪,他一个人要负责战术和体能,这别说欧洲了,中超也不多见。”这还不是全部,毕竟,他更相信自己在体能训练上的本事。最重要的是,有时候,他还要当政委,经常有球员向他诉苦,而且是因为球队造成的苦,比如 “蜗居门”。这让他觉得俱乐部不是很职业,至少,想的不充分。几次这样的谈话后,老汉觉得烦躁,但球员来了,他还不能说不管。

老汉不满的还有引援,泰达的引援,是老汉配合高层以及专家组一起定的,但老汉有多大话语权,大家心里有数。由于分歧,老汉和俱乐部大声争执过,这得到了老总李广益的证实。老汉想要一个有速度能突破的前锋,但得花钱,俱乐部找来了自由身的比拉斯科,但老汉基本不用。俱乐部也有苦衷,毕竟,上赛季,老汉引进的伊姆耶拉耶被认为是水货。

泰达两手准备

记者曾问李广益,有多大的决心留下阿里·汉,李广益笑而不答,因为他知道只要自己一表态就会让他在谈判桌上失去足够的主动,阿里·汉也同样,平时并不算难采访的他在足协杯前后都非常抗拒接受接受媒体的提问,赛后向他提出专访他也婉拒了。他保持了最大限度的沉默,在庆功宴现场,他都是尽可能用微笑和肢体语言来代替一些回答,因为他知道自己说得越少,可能谈判的筹码就越多,因为暴露得越少,让泰达不知道自己的底牌和底限,对他获得一份更丰厚的合同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他这次不回天津参加庆功,也是在等泰达主动去北京找他谈判。

泰达到底想要留下阿里·汉的诚意有多大呢?让我们根据一些事实来看,在阿里·汉第一次提出要走之后,泰达俱乐部并没有马上寻找新帅的意思,因为他们以为只不过是阿里·汉要安抚球迷情绪,让他们别再喊下课的一种手段,但是当比利时方面也传出有意于阿里·汉的消息之后,泰达俱乐部意识到或许双方缘分真是到头了,于是便开始收集相关洋帅人选了。本来最初法里亚斯是经纪人报给泰达的人选,但是中途被富力“截和”了,或者说,泰达当时并没有下定最终决心一定要找个人把阿里·汉替掉,毕竟当时足协杯还没有打,万一阿里·汉夺冠了,不挽留一下阿里·汉似乎有些说不过去,而且法里亚斯的报价肯定比阿里·汉高很多,但是带队效果会不会比阿里·汉好,能否超越阿里·汉还是未知数,本来打算足协杯后再约谈一下法里亚斯,但是法里亚斯已经跟富力谈妥了。但是泰达手中还有两个新帅的备选,即便阿里·汉不同意,泰达也不至于再临时找人来代替让自己陷入被动,因为确定新帅的时间不会无限制拖延,毕竟球队在25天后就开始重新集训了。

工资肯定得涨

其实阿里·汉不太想在泰达干下去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工资真不高,30万美元的年薪为泰达带来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老汉想要涨点工资是人之常情。而泰达俱乐部也考虑了这点,他们也不会跟阿里·汉要求合同维持原来水准去续约了,如果想要留下阿里·汉是肯定要给老汉涨工资了,但是涨幅多少是个问题。如果聘请新帅,想要用请阿里·汉的价格请来一个跟他一样好用的教练,谁也没有百分百把握,但是如果请一个贵一些的,但是成绩一旦出现闪失也不如阿里·汉的话,那么这个责任必然要泰达高层来负,因此怎样来看,留下阿里·汉都应该是一个聪明的选择,但是双方续约的焦点首先集中在钱上,不过仅仅涨工资,也未必能够完全满足阿里·汉的愿望。

第二个赛季已经举步维艰了,特别是在间歇期各个队都增强了内外援实力后,泰达在外援市场依然斩获不多,这让阿里·汉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一旦阿里·汉确认留任,泰达恐怕要给老汉更大的外援选择权,或者承诺会在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否则即便阿里·汉留下,依然没有可用的有实力的球员替自己进球拿到好成绩,那么他留下来只能砸了招牌还不如急流勇退。可是泰达方面明确表示,不会跟风砸钱,有自己的理性投资原则。此外,泰达认为他们在跟阿里·汉签订的合同中有非常宽松的一个条款,比如说不会在球队出现连续不胜的情况下提前解除跟主教练的合约,就是无论如何,都会最大限度保障一个主教练执教的完整和连续性,这跟很多俱乐部直接写上连续四轮或者几轮不胜就自动下课是有区别的,所以不管外界让阿里·汉下课呼声再怎么高,泰达俱乐部都没有产生过要动摇阿里·汉地位的念头,也从不干涉他的工作,从这点来说,泰达俱乐部也有他它的可取之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