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决胜盘抢七险胜费什 大师杯艰难开门红

2011年11月21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决胜盘抢七险胜费什 大师杯艰难开门红

纳达尔抢七险胜费什[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天正式拉开大幕。在B组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经过2小时55分钟的鏖战,最终以6-2、3-6和7-6(3)力克美国“大鱼”费什,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纳达尔本赛季夺得法网桂冠,并打入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连续第7年晋级年终总决赛(2005年和2008年两度因伤退赛)。费什则在今年发挥出色,一举摘得美网系列赛冠军,年末历史性得首获总决赛参赛资格。两人过去8次交手,纳达尔7胜1负取得绝对优势。

赛前练球时,纳达尔不慎伤到自己的拇指,经过简单处理后,比赛才得以开始。首盘比赛,费什率先发球,却在发球局中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送给纳达尔两个破发点机会。在挽救首个破发点后,费什在第二个破发点上网前反手截击下网,开局便遭破发。纳达尔则有惊无险保住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随后双方相互保发至第7局,纳达尔在费什的发球局中再次逼出破发点并干净利落得兑现,以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纳达尔发出整场比赛的首个ACES球,并顺利保发,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费什吸取教训,开局迅速调整状态,连发两记ACES,直落四分强势保发。次局纳达尔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失分,反被费什逼出破发点,通过两个大角的调动,费什最终兑现破发点,次盘率先取得破发。第3局费什发球上网战术连连奏效,轻松保发后,美国“大鱼”取得3-0的领先。反观纳达尔在次盘保发自己发球局显得异常艰难,第4局西班牙选手挽救两个破发点才逆转保发,第8局纳达尔又连救4个破发点兼盘点,没有让费什提前拿下第二盘。费什随后顺利保发,6-3拿下次盘的同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纳达尔一扫颓势,Love game保发开局。次局纳达尔一记不可思议的场外穿越球帮助他获得破发机会,随后西班牙天王又通过直线穿越兑现破发点,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3局费什顽强的防守为他觅得反破良机,顶住纳达尔的强攻后,费什连续放出高质量网前小球,迅速取得回破。第5局费什再次利用上网截击赢得破发机会,纳达尔孤注一掷却被费什逮住空挡,再遭破发后,纳达尔以2-3落后。危机时刻纳达尔顶住压力,第6局直落四分反破得手,将局分扳平。两人相持到第10局,费什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两次送出破发点兼赛点大礼,纳达尔却一一浪费。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分出胜负,纳达尔在抢七局中率先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赛末,最终以7-3拿下抢七,总比分2-1艰难击败费什,获得总决赛开门红。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