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佐里奇铁心离队竟因李玮锋 下一站或转投亚泰

2011年11月21日07:3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阿里·汉在联赛结束前就宣布了不再续约的决定,而佐里奇也在夺冠之夜宣布了离开的消息,而且,去意决绝。至于原因,佐里奇一句“你们不要问了”,引发了不少球迷的浮想联翩。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大佐如此?

冠军告慰离开的心

其实泰达俱乐部非常想挽留佐里奇,在球队向合肥的足协杯客场出发前,总经理李广益特意找他单独沟通了一个小时,肯定了佐里奇这两个赛季的表现,还问了大佐自己未来的打算,虽然没有直接提出续约,但也透露出了这个意思,但佐里奇对此并不太感兴趣,他只是礼貌性地对老总的肯定表示感谢,至于未来,他希望俱乐部跟他的中方经纪人去沟通。其实那个时候,佐里奇就已经下定决心,肯定不会留在泰达了,所以,赛前他很高调地表示了,非常渴望能够拿到杯赛冠军,他希望用这样一个方式给自己在泰达的日子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外界一度怀疑这是佐里奇想要加薪的一个技巧,或者说,他一心追随阿里·汉,如果阿里·汉留下来,他也就不会走了。但是佐里奇的回答是,无论阿里·汉留不留,他是肯定不留了,原因他还是不说。不过,记者还是通过泰达球员以及大佐的一位中国朋友了解,这跟他的搭档李玮锋不无关系。根据他的密友透露:“佐里奇对于李玮锋没有任何个人恩怨,只是觉得,两人的类型实在太过相似,彼此找不到一种呼应和互补的感觉,这个赛季两人搭档后曾经连续17场都丢球,这让佐里奇背负上了很沉重的心理包袱,所以他觉得与其彼此在一起这样凑合,还不如自己离开,留出一个位置让俱乐部给李玮锋找到一个更合适的搭档。”

和大头越来越别扭

赛季初,阿里·汉对这对组合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而李玮锋的敬业精神也一度让佐里奇非常佩服,同时也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佐里奇身为队长,在赛季初曾经几度因为不够冷静得牌,而且由于对墨尔本的比赛得了红牌导致最后一场跟大阪飞脚的客场踢不了,作为对他的惩罚,俱乐部摘去了他的队长袖标,给了大头。虽然后来佐里奇复出后表示队长袖标戴在谁的身上都不会影响他的发挥,但他随后的状态下滑,让人们觉得这对于他还是有影响。

最激烈的一幕出现在客场打广州恒大(微博),尽管赛后提起佐里奇给李玮锋耳光一事时,双方都讳莫如深,但他们在场上激烈争吵却是事实。李玮锋个性比较直,有什么不满会直接说出来,在泰达的中后场所有球员当中,没被他批评过的很少,作为直接搭档,佐里奇被批也是很常见的,从一个指挥队友的队长到被埋怨,这落差让佐里奇大半个赛季都很不爽。阿里·汉给李玮锋的自由度显然也要多于佐里奇,比如李玮锋可以客串到前锋线或者有更大的自由发挥空间,有时候难免让佐里奇有些茫然或者不适应,这些一点一滴最后都使得两人的配合越来越别扭,让佐里奇萌生去意。

从泰达俱乐部角度来说,他们当然希望后防线稳定,因为明年依旧要面临亚冠的征战,后防线两人一起有过配合打亚冠的经历,如果都能留下来这有利于稳定,但是如果非要让一个走的话,那么也只能是佐里奇,毕竟李玮锋还有两年合同,而且外援相对于内援来说还要好找一些,但是泰达还是不会放弃对佐里奇的挽留,但是最终结果恐怕他们要失望了。

根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佐里奇还会继续留在中超,而他下一站很有可能是长春亚泰,因为未来的该队主教练是一位塞尔维亚籍教练,佐里奇投奔老乡的可能性非常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