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已无恐怖主场!酋长蓝桥梦剧场屡遭屠戮

2011年11月21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已无恐怖主场!酋长蓝桥梦剧场相继沦陷

豪门主场屡屡沦陷

腾讯体育讯 足球比赛中,主场因素向来是个不可忽视的优势,很球队的主场都被人冠以“恐怖主场”或者“魔鬼主场”的称号。但本赛季英超联赛的豪门对决中,主场却似乎成为一个难以摆脱的梦魇,阿森纳(微博 数据)曼联切尔西都已经相继在主场惨遭屠杀。

本赛季联赛第2轮,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利物浦科斯切尔尼开场16分钟就因伤下场,替补登场的米奎尔在第78分钟解围时将球踢到队友拉姆塞身上反弹入网,威尔士人的被迫乌龙让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取得领先,而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当时还没有转会的梅雷莱斯又助攻苏亚雷斯锁定胜局。

第8轮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曼联,此前3次来到安菲尔德球场,弗格森的球队都是空手而还,这一次利物浦也凭借队长杰拉德的任意球在第68分钟取得领先,但在第81分钟时,替补登场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却让利物浦由3分变成1分,此后安菲尔德球场的恐怖气氛也没能吓倒红魔,凭借西班牙门将德赫亚的几次出色扑救,弗格森的球队终于从利物浦身上带走了1分。

而在第9轮时,英超联赛迎来了曼联和曼城的榜首大战,尽管曼城的实力有了大幅提高,但谁也没有想到,曼奇尼的球队能在前70分钟内打入3球,弗莱彻打入的一球一度让曼联拥趸看到了拿分希望,但由于要大举压上进攻,祭出防守反击的蓝月亮又在比赛结束前连入三球,最终这造成了被弗格森称为“世上最糟糕一天”的1-6惨案。

曼联大比分输给曼城的影响还没有散去,切尔西马上又在斯坦福桥球场3-5惨败在阿森纳脚下,这场比赛中切尔西两次领先但两次被追平,而当马塔在第81分钟将比分扳成3-3,不甘平局的蓝军将士大举压上之时,阿森纳两次反击得手最终奠定胜局.本轮切尔西又在主场1-2不敌利物浦,博阿斯的球队遭遇联赛两连败,球队上一次主场连败还是在2002年,幸亏主场大战曼城前切尔西还要迎战弱旅狼队,否则蓝军真有可能遭遇主场三连败的噩梦。

新赛季的豪门对决频频出现主队丢分的局面,一方面是球队实力和状态所致,比如阿森纳输给利物浦的比赛,当时他们刚刚失去队长法布雷加斯,中场核心纳斯里又与曼城眉来眼去,经历换血阵痛的枪手正状态低迷,另一方面则是偶然因素太多,譬如曼联主场1-6惨败给曼城,切尔西主场3-5不敌阿森纳,两支球队间的差距本没有这么大,但种种偶然因素掺杂其间,因此最终不但主场作战的球队告负,而且还出现了多年未见的大比分。

接下来英超还有多次豪门对决——下轮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曼城,第15轮切尔西也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第16轮曼城则将在主场迎战阿森纳,第20轮曼城主场迎战利物浦,第22轮阿森纳主场迎战曼联,第24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第25轮曼联主场迎战利物浦,第27轮利物浦主场迎战阿森纳,第29轮曼城主场迎战切尔西,第32轮阿森纳主场迎战曼城,第35轮阿森纳主场迎战切尔西,第36轮曼城主场迎战曼联,第37轮利物浦主场迎战切尔西。在这13场强强对话中,是否还会有主场球队前赴后继输掉比赛?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