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强力斯诺克火箭屈居亚军 对手:奖杯重于奖金!

2011年11月21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英国11月20日曼彻斯特报道)强力斯诺克挑战赛在本周日正式在曼彻斯特落下帷幕,上赛季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众望所归杀入决赛,但最终却爆出大冷门以258 - 286不敌默默无闻的马丁古尔德,后者拿走了2万5千英镑的冠军奖

在获得冠军后马丁古尔德坦言,第一天比赛中他对强力斯诺克的比赛规则一点也不熟悉,但凭借对球良好的感觉和准度一路杀到决赛,其中在半决赛中战胜了莱斯特小丑塞尔比。而奥沙利文则是在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的对决中胜出和马丁古尔德在决赛中相遇。

战胜奥沙利文,马丁古尔德相当感慨万端,“对我而言,强力斯诺克的冠军奖杯比奖金更为重要,因为这是我斯诺克职业生涯中所赢得的第一个奖杯。因此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屈居亚军的奥沙利文赛后也显得十分大度,承认“没有对手马丁打得好,在比赛中自己曾经次获得机会,但都没有成功抓住,因此对手夺冠理所应当。”

这是强力斯诺克所举办的第二届,性感和热闹是强力斯诺克比赛中自始至终贯穿的主题,而且由于比赛球桌和规则甚至环境都和传统的斯诺克比赛很大不同,因此强力斯诺克在英国职业台坛所引起的议论不少,支持人士认为,斯诺克比赛应该百花齐放,强力斯诺克和传统斯诺克是不同的比赛方式,但反对者的声音也相当不少,认为由于每场比赛仅仅30分钟,比赛不再象传统的斯诺克讲究攻防战术,而是单纯地求快,球员的失误不少,难以体现出实力者获胜的普遍体育规则。

但最欣喜的,台球迷们非常喜欢强力斯诺克,而且打破了传统斯诺克在英国以中老年观众占多数的习惯,在曼彻斯特比赛现场,到场的都是年轻人,而且个个打扮衣着光鲜象是参加一场盛装宴会,更和传统斯诺克不同的是,在比赛现场球迷们可以欢呼雀跃,尽情享受啤酒的美味,随着现场音乐的节奏跳舞。这显然正是主办方期待的结果,在球员比赛的同时,主持人总是在比赛现场采访观众,非常贴近球迷。把年轻的台球迷通过强力斯诺克吸引回来,强力斯诺克成功达到了这个目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