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乱世英超如战国七雄 四豪强齐头共追曼彻斯特

2011年11月21日05:5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乱世英超如战国七雄 四豪强齐头共追曼彻斯特

点击查看详细英超积分榜

腾讯体育讯 今日的英超,犹如两千年前战国时代的铁血大争之世,恰是七雄并立争夺天下。20年来英超从未有过如此激烈的竞争,这也是天下一统的前兆。第12轮结束后,曼彻斯特双雄纷纷取胜,大有绝尘而去之势,失利的切尔西则被利物浦追平,与北伦敦双雄热刺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同积22分,欧冠名额争夺还未到圣诞便已经进入白热化。更别忘了还有最大黑马纽卡斯尔,他们也想重温基冈时代的鸳梦。

如此情况下,谁先“眨眼”谁就死。且来看看列强们在本轮的表现:阿森纳客场凭借范佩西开二度,2-1逆转战胜升班马诺维奇曼城则依靠巴洛 特利和阿奎罗的两个点球以及理查兹的破门3-1击败排名探花的纽卡斯尔;“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自由球场帮助曼联1-0力克斯旺西;最后的焦点之战则是利物浦在斯坦福桥2-1取胜切尔西。至于热刺与维拉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进行,11轮过后两支球队分列第5和第8位。

本轮战罢,积分榜上曼城依旧以5分优势领跑,位居次席的曼联和纽卡的差距拉大到4分,但最重要的变化则是另一大夺冠热门切尔西率先掉队。在被红军2-1击败后,他们和红魔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7分,距离榜首的曼城更有多达12分的劣势。联赛仅仅过去12轮,落后分差便达到10分以上,蓝军的夺冠前景竟提前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外,本轮齐齐取胜的利物浦、阿森纳也和切尔西同分(22分),仅以净胜球差距分列第6和第7位。而暂时少赛2场的热刺仍然是22分,如果能够在周二战胜维拉,那么白百合将达到25分,追平喜鹊。不过是维拉获胜,他们与伦敦集团军的分差也将缩小到只有4分。

如是你闻,赛季过去尚不足三分之一,天下大势似乎已经初定,战国七雄俨然被分为两个档次。曼彻斯特双雄宛如战力最强的秦赵两国:曼城不断刷新着各种积分和进球纪录,曼联虽然德比惨败,但12轮所赚积分也是英超历史同期的第3高,夺冠游戏很有可能成为两家的二人转。不过双雄也各有各的劣势,曼城的劣势在于除了曼联之外尚未遇到豪门挑战,下轮做客安菲尔德迎战刚刚客胜的利物浦,第15轮还要踏足斯坦福桥,第16轮则是主场迎战阿森纳,1个月内的连番恶战将是对他们冠军质素的最大考验。曼联的劣势在于人员配置,伤病和能力的影响可能会令他们在传统的“圣诞-新年战役”中疲于应付。

伦敦的三家球会和利物浦则领衔第二集团,他们可以说是除双雄之外目前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球队群,对欧冠资格的争夺也必将空前激烈。目前看来,手握两场比赛的热刺形势最好,两战皆胜的话将进逼曼联。但埃弗顿和维拉又岂是善与之辈?稍有闪失就会被大部队所淹没。以状态论,则是阿森纳和利物浦最佳。这边厢枪口发烫的范佩西率领兵工厂见佛杀佛,那边厢龅牙苏也用自己鬼魅的身影带着红军不断前行。至于纽卡斯尔,黑马成色到底几何还有待考验,如果下轮能闯过卫冕冠军这一关,那么他们也将是欧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

诚然,现在谈及夺冠问题还为时尚早,但领先者的稳定性还是令追赶者生畏。曼城自不必说,曼联在经历重创后立刻用经济实惠的小胜收复失地。反观追赶者们各有各的问题:阿森纳的防守、利物浦过于依赖龅牙苏,切尔西整体状态低迷等等。也许没等到领先者犯错,追赶着倒先行种下祸因。接下来的1轮有可能成为赛季的分水岭:曼城若是战胜当红的利物浦,则是昭告天下“大秦正式崛起”;曼联若是能击败纽卡,则可能将黑马彻底打下深渊。若是眼看双雄带着连胜势头进入圣诞乃至新年而无力阻止的话,那么追赶者的步伐只能越来越疲惫,最终只能以欧冠资格自娱。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