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红军右路天尊完爆蓝军防线 四悍将难阻他绝杀

2011年11月21日05:05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军右路天尊完爆蓝军防线 四悍将难阻他绝杀

格伦-约翰逊绝杀切尔西

腾讯体育讯 千里走单骑,格伦-约翰逊掀起了红蓝大战最后的高潮。他在最后时刻直捣龙门,用一脚极为精彩的突破一条龙让蓝桥噤声。曾经抛弃过他的斯坦福桥,终尝到复仇的滋味。

连达格利什都不相信最后的结局竟然是由一名后卫来解决战斗,“我们配得上胜利。即便是由右后卫来解决问题也没什么不好,格伦的破门很精彩,我只是没想到他在那个位置可以这么干,确实很漂亮。”

比赛中利物浦获得了很机会,但后来没能顶住切尔西的反攻,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告终,格伦-约翰逊横空出世。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亚当一脚斜传右路,格伦-约翰逊插上进攻,他先是一个轻巧的扣球晃过防守的阿什利-科尔,随后内切中路,本来这个位置马卢达已经补防到位,但他跟不上格伦-约翰逊的突进速度,此刻法国人是伸脚,必是点球无疑,因此他也不敢再伸脚,只能任凭约翰逊肆虐,眼睁睁看着格伦-约翰逊的左脚射门得手,羞辱昔日最为坚固的蓝军防线。

如此惊艳的发挥,英格兰媒体也送上美言。《天空体育》给他打出8分的全场最高分,称赞他的这个进球从接到亚当的传球开始到最后破门,都是完美的表现:完美的停球,漂亮的扣过阿什利-科尔,避开马达的骚扰,左脚射门击败切赫特里的门线救险也是无济于事。

媒体这么惊讶,还有一个原因,由于伤病困扰,格伦-约翰逊本赛季才第5次代表利物浦登场,身体和心理都还没有在最佳。赛前《卫报》预测的比赛阵容,甚至将凯利作为利物浦的主力右后卫选项,而不是他。

而现在,格伦-约翰逊用比赛证明自己已经恢复到最佳。除开这脚精彩的进球,格伦-约翰逊在右侧的突破一直都很有威胁。比如第14分钟,他在右侧连续的突破让阿什利-科尔直接遁形,随后他传球若非切赫表现神勇,或许利物浦更早就可以破门。

由于历史原因,自库伊特开始,利物浦的右前卫偏重防守,在进攻上不够犀利。如今的亨德森也偏重于传球和过渡,这也注定了他们留下的进攻走廊是专门为格伦-约翰逊所设。刚刚加盟利物浦的第二场比赛中他就为球队留下过进球,至今已经为球队打进6个联赛进球,堪称英格兰最为犀利的右边后卫。

欧洲杯抽签在即,英格兰队的位置竞争也颇为激烈。对阵瑞典的比赛,卡佩罗在右后卫位置试验了沃克尔。而在昨天看完曼城的比赛后,媒体还爆出卡佩罗又看上了曼城的理查兹。甚至俱乐部内部的竞争里,小将凯利也被卡佩罗看上,欧青赛的比赛,凯利除了防守稳当,还连续两场比赛有进球。

不过,想必今天前来现场观看比赛的卡佩罗心中已经有底,格伦-约翰逊依旧是英格兰队的第一右后卫。相反的,卡佩罗应该为左后卫犯愁,阿什利-进攻无亮点,防守的时候又被格伦-约翰逊这般欺负,是不是该给贝恩斯更多机会?

(Mar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