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博阿斯12轮输4场 创造阿布8年7主帅最差开局

2011年11月21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阿斯12轮输4场 创造阿布8年7主帅最差开局

博阿斯创造阿布时代英超最差开局

腾讯体育讯 主场1-2输给利物浦,这已经是切尔西新赛季遭遇的第4场联赛败绩,蓝军恐怕已经很难追上曼彻斯特双雄的步伐,现在博阿斯要做的就是保住联赛前四,老板阿布绝对不能忍受下赛季无缘欧冠的尴尬,而从数据对比来看,博阿斯已经创造了阿布时代7位主帅的最差开局。

本场比赛前,尽管德罗巴已经解禁复出,但媒体还是很难相信博阿斯会让魔兽首发,毕竟这场比赛有可能成为托雷斯的正名之战,转会后一直饱受争议的他,有可能在老东家身上实现复苏。但博阿斯最终的安排让很人大跌眼镜,他今天排出的首发三叉戟是德罗巴、马卢达马塔,托雷斯和斯图里奇都被摁在替补席上,赛季开始后葡萄牙人一直在试验托雷斯、马塔和斯图里奇的三叉戟组合,但今天如此关键的战役,他却只保留马塔一人首发,这究竟是大胆求变,还是对自己前段战术的全盘否定?

最终的事实证明,博阿斯的调整并没有起到预期效果,33岁的德罗巴已经不复当年之勇,马塔和他的配合也缺少默契,尽管马达在下半时贡献助攻,但法国人也浪费过反超比分的绝佳机会。反而是替补进球的斯图里奇一度给人带来希望,至于球迷们千呼万唤的托雷斯,则一直等到第84分钟才姗姗亮相,这么短的时间童也很难给对方制造威胁,最终切尔西只能在主场吞下1-2失利的苦果。

自俄罗斯老板阿布2003年入主以来,切尔西迄今已经经历了7任教练,凭借强大的阵容和资源优势,前6位主帅都能打好开局:阿布入主的首个赛季,拉涅利前12场比赛9胜2平1负,联赛首轮就2-1战胜利物浦;04年夏天来到球队的穆里尼奥更加强势,尽管前12轮同样是9胜2平1负,但他击败的对手包括曼联和利物浦;格兰特07年中途接手后首场比赛0-2不敌曼联,不过以色列人前12轮联赛仍取得8胜2平2负的战绩;斯科拉(微博)里08年来到球队,巴西教头前12轮9胜2平1负;希丁克09年2月短暂接手球队,前12轮联赛的战绩是10胜1平1负;安切洛09年执教球队的前12轮联赛是10胜2负,之所以能在首个赛季就夺取联赛锦标,也与他在赛季开始后连续击败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有关。

上赛季安切洛蒂卫冕联赛失败,阿布掏出1500万欧元的毁约金从波尔图挖来博阿斯,切尔西老板本指望这位年轻少帅带领球队大展宏图,但想不到新赛季开始后的前12轮联赛,他却交出了7胜1平4负的惨淡战绩,输给利物浦后,切尔西距离榜首的曼城已有12分差距,这也让博阿斯有些痛心疾首:“我们本应该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因为夺冠军团的球队都赢了,这次失利是我们在联赛中的一次重创,这让我们在联赛中的局势变得更加艰难。”

财雄势大的阿布对待主教练向来不会手软,只要失去信任,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这样的冠军教头也随意解雇,更不要说寸功未立的博阿斯。现在对博阿斯更加不利的,就是刚从土耳其帅位上退下来的希丁克,荷兰人完全不会拒绝再次执教切尔西的机会,因此就算已经成为阿布时代开局最差的主帅,博阿斯现在也绝对不能认输:“尽管联赛的形势很艰难,但并非没有机会逆转,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再次回到夺冠行列,这是切尔西近10个赛季以来比较糟糕的一个开局,但我们的信念犹在。”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