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美女公布择偶标准 自曝想上《非诚勿扰》

2011年11月21日03:54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美女公布择偶标准 自曝想上《非诚勿扰》

王冰玉(微博)[资料图]

昨天下午,2011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南京继续进行,中国女队11:1轻取新西兰,取得本次比赛首胜。

轻松拿下比赛,中国队的“五朵花”心情大好,特别是队长王冰玉,在接受快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这位冰壶美女首次公布择偶标准,“首先肯定要对我好,然后要帅气,当然还要养眼,最重要的是要理解我,支持我的事业。”王冰玉说。

王冰玉小档案

出生日期: 1984年7月7日

身高: 165厘米

体重: 65公斤

主要奖项: 2009年大冬会冰壶冠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

王爸爸催女儿找对象 “只要她喜欢,对她好,我就没意见”

昨天的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新西兰,中国女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最终以11:1大胜。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五朵金花”自然成了粉丝们追逐的对象,尤其是王冰玉,人气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王冰玉的父亲昨天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原来,王冰玉因为有比赛任务,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思女心切的王爸爸这次自费来到南京,除了看看女儿,还带来了一个任务:催她赶紧找个男朋友。

记者了解到,王爸爸曾是一名冰球教练,因为女儿小时候身体不太好,老王把女儿送到好友张为(微博)现中国冰壶女队主帅)的队里锻炼,没想到成就了一位世界冠军。“冰玉身体素质并不好,当时就想让她锻炼锻炼身体,就送到张导的队里去,结果发现她确实有这方面的天赋,家里就支持她一直练下去。不过现在,她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冰壶上了,没有时间谈恋爱,我现在真的希望有个人能照顾她。”王爸爸对记者说。

王爸爸很和气,与记者交谈时,他始终保持着笑容,不过一谈到女儿的感情,王爸爸就露出了焦急的表情,“急啊!我经常催她赶紧找一个。”1984年7月出生的王冰玉今年已经27岁了,但她的感情生活似乎还是一片空白。“哪里人其实无所谓,只要她喜欢的,能对她好的,我就没意见。”王爸爸甚至半开玩笑地希望记者给王冰玉物色一个合适的对象。

王冰玉公布择偶标准 “他要帅气,细心幽默,还要包容我”

虽然王爸爸很着急,但女儿王冰玉却很淡定。昨天,当快报记者问她“大家都很关心你的感情世界,很想知道你有没有男朋友”时,王冰玉平静地说:“这个目前还没有,而且这种事是急不来的。”

记者注意到,王冰玉的右手无名指上有一个很大的银白色戒指,当问到这个戒指的含义时,王冰玉赶紧解释,“戒指没什么意义,看着挺喜欢就买了,在国内买的。而且就这根手指能戴上去,别的都戴不上去。”这时,队友周妍(微博)(微博)在一旁打趣道:“这是订婚的戒指!”周妍还调侃王冰玉:“她这两天在物色南京的帅哥,可惜没有艳遇啊!”

玩笑之后,记者把王爸爸“希望女儿快点找到另一半”的想法告诉王冰玉时,她笑了笑,“本来这次来南京,我还跟队友开玩笑,是不是考虑上一次《非诚勿扰》呢!”虽然有玩笑的成分,但这位冰壶美女似乎已经在考虑感情问题了。至于希望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王冰玉说:“首先肯定要对我好,然后要帅气,当然要养眼。另外我还喜欢男孩细心一点,稍微幽默一点,而且我也喜欢成熟一点的,毕竟我现在还是一名冰壶运动员,经常世界各地跑来跑去地比赛,我希望他能理解我,包容我,支持我的事业。”

等王冰玉把择偶标准说完后,记者笑着说:“南京小伙子很不错,而且很细心,你会不会考虑呢?”王冰玉想了想说:“目前来看,还没有机会接触到南京的小伙子,如果有好的,当然会考虑了。”

王冰玉来南京 没机会尝美食

这是王冰玉第一次来南京,来之前,她还特意在网上查了南京的资料,“我第一次来,对南京的印象非常好。” 王冰玉说。

值得一提的是,冰壶锦标赛开赛前,中国队一行还去逛了逛夫子庙,让王冰玉遗憾的是,还没有机会品尝南京的美食。“都知道南京的鸭血粉丝汤、盐水鸭好吃,去夫子庙也是奔着小吃去的,但就是没敢吃啊!”王冰玉告诉记者,因为教练怕吃了水土不服,就没有去品尝一下,在夫子庙转了一圈就回去了。

据悉,进入比赛期,队员的饮食起居都要控制得非常严格,王冰玉也没有太自由支配的时间。平时,她最大的消遣就是看美剧,最近,王冰玉正在看《吸血鬼日记》,而且特喜欢剧中的两位男主角,“达蒙有点邪气,很有意思,但我更喜欢史芬,因为他很真诚。在生活中我肯定不会找小邪恶的,还是踏实一点的比较好。”王冰玉说。

采访的最后,话题又回到了王冰玉的父亲。“他大老远跑过来一趟挺不容易的,而且为了不影响我比赛,他吃饭住宿都不和队伍在一起。”王冰玉说,其实比赛时父亲出现在身边,自己的心里会很踏实,“爸爸当过运动员,也当过教练,他对于心理等方面的调适都很有经验。”

王冰玉告诉记者,在生活上,父女俩就像好朋友,“小时候,爸爸给我零花钱的方式很特别。每次都是破开200元钱,5元、10元地放在抽屉里。爸爸说只要需要自己就去拿,你也不用跟我交代这些钱用来干吗,万一你找不到我,你也别说没钱,自己去拿,我们彼此充分地信任。”另外初三时,王冰玉的成绩不好,当时父亲并没有责骂她,反而发现了她在冰壶上的天赋,于是鼓励她朝专业运动员的方向发展。王冰玉说,正是父亲开明的教育方式,才有了现在的自己。

本组撰稿 实习生 唐珍珍 快报记者 唐浩杰(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