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强强对话3连败 两赛季8输豪门何谈夺冠

2011年11月21日03:33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强强对话3连败 两赛季8输豪门何谈夺冠

德罗巴受困红军两大悍将

腾讯体育讯 今年2月切尔西曾在主场0-1不敌利物浦夏天蓝军改弦易辙请来少帅博阿斯,但球队仍免不了主场落败的命运,米克尔和阿什利-科尔的两次失误成全了对方的两个进球,而在这场失利后,切尔西已经在新赛季的豪门内战中遭遇三连败,如此表现再谈夺冠只能沦为笑柄。

自2002年以来的近9个赛季中,切尔西8次在联赛中的排名高于利物浦,只有2008-09赛季以3分之差不敌对手,那个赛季利物浦排名亚军,切尔西则拿到了第三名。除了该赛季以外,切尔西在剩余8个赛季中都压住了利物浦,其中还有3次夺得联赛冠军。

尽管赛季排名中占据优势,但切尔西在与利物浦的交锋中却很难占优。历史上双方共交锋160次,切尔西56胜33平输掉了71场,而在斯坦福桥球场的68次联赛交锋中,尽管蓝军赢下了其中的37场,但最近4个赛季,他们却在这里2次输给红军,其余2次则是1胜1平。上赛季利物浦就在联赛中双杀切尔西,尽管当时为利物浦进球的托雷斯(2球)和梅雷莱斯(1球)都已经转会蓝军,但博阿斯的球队却仍然没能拿下对手。

这场失利过后,切尔西在新赛季的豪门内战中已遭遇三连败,而且两次是被对方完爆——联赛第5轮,刚刚在联赛中取得3连胜的切尔西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曼联,结果蓝军上半场就0-3大比分落后,下半场仅仅依靠托雷斯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联赛第10轮坐镇主场迎战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2次领先但2次被对手扳平,最后时刻枪手队长范佩西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切尔西遭遇主场溃败;本轮又在主场输给利物浦,遭遇近4场联赛的第3次败绩。

曼城的崛起让英超从“Big4”变成“Big5”,联赛第15轮,博阿斯的球队就将在主场迎来联赛领头羊曼城,按照蓝军目前的状态来看,届时能在主场拿到1分已算幸事,毕竟蓝月亮近两个赛季对切尔西的战绩是3胜1负,优势也非常明显。

其实上赛季切尔西在联赛内的强强对话中也处于弱势——第6轮客场0-1不敌曼城,第7轮主场2-0战胜阿森纳后,蓝军很快又在客场0-2不敌利物浦,联赛第19轮切尔西客场1-3输给阿森纳,第26轮又主场0-1不敌利物浦,因天气原因推迟的第18轮联赛在今年3月开打,状态复苏的切尔西2-1赢了曼联,随后又主场2-0拿下曼城,眼看有望在直接对话中追平曼联,但切尔西却在倒数第三轮客场1-2不敌红魔。8场比赛3胜5负,这样的表现最终让安切洛卫冕联赛的梦想破灭。

上赛季切尔西好歹在前3场强强对话中赢下了阿森纳,本赛季却是惨不忍睹的3连败,最近两个赛季他们已经先后八次在英超豪门之间的对决中败下阵来。本赛季前12轮输掉4场的蓝军已经提前退出夺冠行列,博阿斯赛季前“勇夺四冠”的豪言已成笑谈,《太阳报》赛后就表示:“对于现在的切尔西来说,很明显本赛季他们已经不具备夺冠资格了。”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