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雯娜首夺世锦赛个人冠军 进军奥运前景光明

2011年11月21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蹦床锦标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何雯娜(微博 博客)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女子网上个人项目的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世锦赛个人冠军,也是中国选手连续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何雯娜在经历了近几年的徘徊之后,终于再一次登上了冠军的宝座,为进军伦敦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何雯娜在世界锦标赛冠军、队友黄珊汕(微博)在资格赛出现严重失误被淘汰以后,勇敢地站了出来,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夺得牌。她在那场决赛的发挥并非尽善尽美,但在心理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能够稳定地完成自己的成套动作,值得赞扬。

在北京奥运会以后,何雯娜一下子成为媒体的焦点人物,关于她和体操名将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绯闻也被炒的沸沸扬扬,但很少有人关注她的运动成绩。由于她在难度上不占优势,奥运会后状态又出现了一些起伏,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在09年第11届全运会上她带领队友获得团体冠军,但在个人项目上仅获得了第五名。在09年世锦赛上她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冠军,在个人赛中她落后黄珊汕0.1分屈居亚军。在2010年她又夺得了一连串的银牌:全国锦标赛个人亚军、广州亚运会亚军、世界杯无锡站亚军、全国冠军赛亚军,在2010世锦赛上她和队友再度夺得团体冠军,但她却在个人资格赛中落后李丹(微博)和黄珊汕而未能进入决赛。在强手如的中国队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不错的,但贵为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她的成绩却又显得有些黯然失色。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前世锦赛冠军黄珊汕、上届世锦赛冠军李丹、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及名将钟杏平(微博)的豪华阵容,除了力争夺得好成绩以外,很显然也是这四名队员竞争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考试,这对于何雯娜来说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除了竞争激烈以外,今年的规则也有所改变,增加了飞行时间的分数,也就是每个动作腾空时间的总和需计算在分数之内。这对于已经成名的老队员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何雯娜有一些伤病在身,提升自己的腾空高度就意味着要增加力量,无疑也就要与伤病进行挑战。

在克服了这些困难以后,何雯娜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欣慰:在资格赛中她以两套动作总分104.130分获得资格赛第一名晋级决赛,为自己赢得了争夺冠军的资格。在今天的决赛中她在队友李丹出现小失误,得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的情况下,再一次挺身而出,稳定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夺得冠军,再一次证明了她的动作稳定性和心理素质都是过硬的。

本次比赛能够看出何雯娜的难度并不占优势,但在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上保持了一贯的水准,飞行时间更是成为她的最大优势,每次比赛她的这一得分都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说明她的腾空高度和能力很强。在本次比赛夺得个人冠军以后,为何雯娜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队内获得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奠定了基础,只要她在接下来的半年里不出现伤病、保持自己的状态,大有希望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卫冕成功。(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