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前方直击:特松加刚猛找信心 费牛优雅藏冷静

2011年11月21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方直击:特松加刚猛找信心 费牛优雅藏冷静

点击进入腾讯前方记者微博>>

腾讯体育伦敦11月20日讯 (记者张丹(微博))今天下午两点二十分在伦敦O2赛场开战的ATP年终总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法国猛将特松加的揭幕赛第一盘相当令人觉得不过瘾,观众在盘终休息时几乎以为特松加就如此不堪一击了。

整盘比赛的唯一亮点如果非要找到的话,恐怕不得不说是特松加那双桔红色的鞋,相当地惹眼炫目。但是这双富有活力感的鞋并没有带给他的主人以魔力。整盘比赛几乎无惊无险,技术统计上唯一值得提的就是特松加在最后发球局中的一次双误,既没有发球直接得分,也没有平分争先。结果特松加以两局被破发的劣势只用了21分钟就2比6丢掉了第一盘。

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同分在一个小组的特松加显然在第二盘把自己的刚猛和力量爆发出来一拼。果然,在第二局他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出手不凡。用费德勒赛后的话来说就是“他发球越来越自如,变得越来越危险了”。进入顺风顺水状态的特松加在第二个发球局一上手就赢得一个ACE发球直接得分。结果,本盘比赛的比分与第一盘来了个镜像颠倒,费德勒被破发两个发球局以2比6丢掉。

赛场的观众看到特松加来了劲头后,也因为比赛开始变得有悬念而兴奋起来。赛后人们评头论足的焦点当然是这场逆转比分的第二局。特松加自己的一句评说至为关键:“我因此知道我在这整场赛事中可以像这样打下去”。显然,他可能会因此找到了信心准备用这样的势头来迎战本小组的另一个天王纳达尔。

人们总是说费德勒优雅,确实在比赛现场看到的费德勒尤其在反手回球时,单手大幅度地挥洒开来颇有西班牙斗牛士挥斗篷那般的潇洒。另一方面,费德勒的优雅也有他的冷静在垫底。果然,在赛后他对记者说:“我尽量保持冷静,寻找机会”。在实在比分悬殊的情况下,近来因为养精蓄锐而尝到状态回归神速甜头的费德勒明智地选择不再空耗体力相争。他说:“我有点让了他一下”。

进入第三盘决胜盘,结果和比分就不需要我介绍了。特松加继续大力发球,小伙子身体确实好,轻轻松松就把球打上220公里的时速,一共得了五个ACE。说费德勒“绵里藏针”和“以柔克刚”都不妥,他的发球时速也只不过比特松加低个3、4公里而已,也猛得狠。在这盘比赛中他彻底找到了冷静和制胜的办法,还轻松地跳起来用拍子挥下来一只飞来扰乱的蛾子,弯腰捡起来递给球童。气定神闲可见一斑,赢得自己的13连胜也就不意外了。

有意思的是,在比赛最后一局,纳达尔悄悄来到场边观赛。他应该不难看出来,在遭遇特松加之战中,只要能躲过这个法国大汉的李逵三板斧,消磨掉他刚找到的信心,本组进入半决赛的应该是他和费德勒。(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