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比赛尽在掌握 状态好与放弃亚洲无关

2011年11月21日0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比赛尽在掌握 状态好与放弃亚洲无关

点击进入腾讯记者微博>>

费德勒:比赛尽在掌握 状态好与放弃亚洲无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首轮小组赛中,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2、2-6和6-4力克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顺利取得开门红。赛后费德勒自信的表示比赛一直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同时他还否认了自己最近状态出色是因为放弃之前亚洲赛季的说法。

两人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费德勒6胜3负处于领先,不过本赛季特松加也已经两度击败瑞士球王,分别是在温网八强战以及随后的罗杰斯杯赛中,如果今日取胜,特松加将成为史上第五位能在单赛季中至少三次击败费德勒的选手。

比赛开始之后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上周刚刚在巴黎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过对方的瑞士天王迅速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并最终以6-2的明显优势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但是第二盘场上风云突变,特松加发球和底线进攻的威力明显加强,费德勒一度显得非常被动,最终以2-6的比分丢掉一盘。

但是赛后费德勒否认自己在第二盘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控制:“我认为当时自己并没有打得那么糟,其实那盘比赛我的发挥还可以,不过我稍微出现了一些松懈。我记得有一局我40-0领先,但是被他追平,我出现了两次正手失误,这很反常。这可能是因为首战压力,还有各种因素,包括选错了拍法等等。他在本盘的发球变得更加出色,而且击球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不过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等待机会并且创造机会,最后胜利果然如自己期望的那样到来。”

算上之前在巴塞尔赛和巴黎大师赛中的连续夺冠,费德勒如今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3连胜,在谈到自己近期的表现时费德勒表示道:“今年我在回球上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法,有时候进攻性加强,有时候稍微正常些。最近我打得非常不错,当然这还得取决于什么场地和对手。我的回球方法明显与众不同,因为在世界前10强男单选手中,我比别人都更的只依赖单手技术。”

费德勒在巴塞尔夺冠之后曾表示放弃亚洲赛季让自己的身体状态恢复得十分出色,在外界看来这也是他近期状态保持得十分出色的主要原因,但是费德勒否认了这样的说法,并表示自己在新赛季中不会继续放弃亚洲赛季的争夺:“我现在打得好并不是因为放弃了上,我不这么认为。放弃是必需的,因为我在美网和戴维斯杯后伤痛厉害,我需要休息。再说明年有奥运会,我需要歇一下。我还有家庭,我的其它事情也很多所以我需要脱身。我不希望放弃亚洲成为我的趋势。”(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