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世锦赛董栋/涂潇卫冕 包揽男女单跳冠军

2011年11月21日0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在英国的伯明翰进入第四天,又决出了男女单跳个人决赛、DMT男女个人的决赛及男子网上双人同步决赛。中国选手 董栋/ 涂潇卫冕男子网上双人同步的冠军,杨松和贾芳芳分别获得男女单跳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包揽男女单跳的冠军。

在男子网上双人同步决赛中,中国名将董栋/涂潇以整套难度达到17.1的一套动作上完成的相当出色,他们的空翻及转体动作腾空高、空中姿态优美、动作的质量比较高,得到了52.400分的高分卫冕冠军。日本选手上山容弘/坂本鹰志和白俄罗斯选手分别以51.900分和50.700分获得了亚军和第三名。

在男子单跳个人决赛中,在资格赛中排在第一位的中国选手杨松发挥出色,在一套动作难度高达12.100的动作上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尤其是最后的直体1080旋空翻腾空高、落地稳,这套动作得到了40.100分的高分,随后他在第二套动作上虽然难度降至11.600,但质量完成情况更好,也得到了39.000分的高分,两套动作总分79.100分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继2005年后第二次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资格赛排在第二位的中国选手张雒第一套动作难度为11.600,他稳健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得到了38.900分,第二套动作他前面完全质量都比较高,但在最后空翻落地时接连倒退几大步,结果得到了37.600分,两套动作总分76.50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科里洛夫以75.800分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单跳个人决赛中,中国小将贾芳芳延续了在资格赛时的良好状态,两跳的质量完成都很高,第一跳动作难度为7.8,她完成得相当出色,从后直两周空翻到快速空翻再到团身后空翻两周都轻松自如地完成,最后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垫只是后退一小步,这套动作得到了35.600分的高分居于第一位。随后她在一套动作难度为7.9的动作上完成得相当流畅,尤其是画龙点晴的直体720度旋下腾空高、落地稳,得到了36.100分的高分,两套动作总分71.700分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度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凌茜两套动作总分67.100分获得第四名,俄罗斯选手科洛贝伊科娃和索尔达娜分别以70.900分和68.400分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在DMT男子个人决赛中,巴西选手马蒂尼以73.30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怀特以72.80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彻诺瓦诺夫以71.800分获得第三名。在DMT女子个人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巴兰娃以70.200分获得冠军,南非选手祖尼克德以69.70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沃洛尼娜以68.700分获得第三名。至此,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夺得八枚金牌居各队的首位(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