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费德勒快得不可思议 他是天生赢家!

2011年11月21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费德勒快得不可思议 他是天生赢家!

点击进入腾讯前方记者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首轮小组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2、2-6和6-4力克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顺利取得开门红。腾讯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对特松加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特松加表示费德勒在比赛中的速度快得令人不可思议,这也是他总是能够赢得胜利的关键原因。

特松加在今年已经有过两次战胜费德勒的纪录,分别是在温网八强战以及随后的罗杰斯杯赛中,温网那场比赛给人的印象尤其深刻,当时特松加是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的,这也是费德勒首次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先赢两盘但是最终输掉了比赛。不过随后费德勒已经两次完成了复仇,分别是在美网赛以及巴黎大师赛中,两人今日的交锋也被看成是一场实力均衡的较量。

比赛的进程十分激烈,两人在前两盘几乎完全平分秋色,但是费德勒在决胜盘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局完成了关键破发,一举锁定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在谈到比赛时特松加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今天的结果令人遗憾,因为每个人都期待自己首场大胜。”

特松加专门指出费德勒在比赛中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与他比赛总是非常艰苦,因为他的速度真地很快,有时候你以为自己能得分了,但是却发现罗杰还是在那里。这就是为什么打他总是那么难。至于费德勒的回球是不是给力?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总是赢。”

随后特松加还心有不甘的指出,在最后的赛点上,费德勒能够拿下具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我有一次对攻没有把握住,而在赛点上费德勒的回球他打到了拍框上。你知道,这就是网球,一切都发生得很快。”

不过特松加对于自己的比赛状态还是感到比较满意,他也有信心在随后两场比赛中争取到小组出线的机会:“第二盘比赛的发球和状态令我感到很有信心,我是可以像这样打的。现在我还没有出局,一切都还有可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