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冠军赛收官 邓琳琳展超强心理素质夺2金

2011年11月21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香港报道(记者 车莉(微博))2011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今天下午在香港马鞍山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角逐,共产生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5个单项的牌。已获全能金牌的奥运冠军邓琳琳(微博)发挥出色,在自由体操项目上一举夺金,成为本届比赛唯一的“双料冠军”,上队的张仲博、解放军队的董振东、广东队的周施雄分别获得男子跳马、双杠和单杠的金牌,平衡木金牌被浙江选手黄慧丹(微博)、湖南小将冯笑共同获得。

由于是收官之战,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竞争激烈。第一项,男子跳马,选手们就纷纷选择高难度动作、意欲一搏。今年5月全国锦标赛跳马冠军、上海名将张仲博出色完成两跳,以16.275分轻松夺冠,湖南小将屈瑞阳、广西选手黄熙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双杠、单杠决赛同样扣人心弦,上场选手大发挥稳定,展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最终,八一队选手董振东、广东小将周施雄分别获得这两个单项的金牌,贵州选手书第一人独得两枚银牌。

与男子比赛的顺利相比,女子两个单项决赛则是险象环生。尤其是在平衡木决赛中,先后有多名选手跌下器械,其中广东小将吴柳芳(微博)不仅掉下器械,而且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自由操中也有多名选手跳出场外或落地时摔倒。

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就是代表安徽出战的、本届比赛最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成员邓琳琳,在平衡木决赛中她出现失误跌落器械、无缘奖牌,但她充分展现大赛历练出的心理素质,在随后的自由体操决赛中发挥自如,以13.925分一举夺金。加上此前资格赛阶段取得的全能冠军,邓琳琳此次香江之行成功收获两金。

平衡木金牌由浙江选手黄慧丹、湖南小将冯笑共同获得,她们二人尽管动作难度不高,但都完成出色,最终取得相同的14.350分。黄慧丹在本届比赛中还收获了女子个人全能和高低杠的两枚银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