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回击费德勒深度论:你没有资格指手画脚

2011年11月21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费德勒日前批评穆雷在亚洲赛季中夺取的三个冠军缺乏深度,理由是当时自己和德约科维奇(微博)都没有参赛。今日英国天才对此进行了回击,他指出费德勒夺取巴黎大师赛时纳达尔和小德也是要么缺席要么退赛,因此费德勒并没有对别人指手划脚的资格。

费德勒和穆雷的关系似乎一直都不怎么融洽,当年费德勒就曾次批评穆雷的技术风格缺乏进攻型,而在两人2009年澳网决赛交锋之前,费德勒还曾讥讽的表示道:“我知道他希望为英国网球夺得多年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因为他们等待得实在太久了,是150万年吗?”

这一次率先挑起口水战的依然是费德勒,他指出穆雷在亚洲赛季连续摘得的泰国赛、日本赛以及上大师赛冠军缺乏必要的深度:“我不是要贬低穆雷在亚洲所取得的成绩,但是今年的亚洲赛阵容是最强大的吗?我真的不是很确定,诺瓦克没有去参赛,我也没去,而拉法在上海也是早早出局。”

对此观点穆雷明显无法接受:“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惹怒罗杰了,或许有吧。但是连续在三项赛事中夺冠,我相信没有多少选手能做到这点。在东京我击败了拉法和费雷尔,他们都是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要知道现在男子网坛的竞争很激烈,你不能指望着只要参赛就一定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穆雷还同时指出,费德勒上周在巴黎夺冠,也是在纳达尔没有参赛而德约科维奇在进入十六强之后就因肩伤退赛的情况下取得的,因此他认为费德勒并没有资格对别人指手划脚: “每一周比赛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对我来说,罗杰能打出十分出色的比赛,他绝对是最伟大的网球选手之一。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见,我很满意自己今年所取得的成绩。我一直很珍惜和他比赛的机会,但是我一点也不会惧怕和他交锋。”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费德勒第一次因为自己的言论卷入是非:美网结束之后,他在谈到德约科维奇在与自己比赛中挽救赛点的表现时认为这并非完全是对手的实力使然,而是有很大运气成分在里面。对此美国媒体就认为费德勒的发言非常没有风度。(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